news-details
結束三年痛苦的婚姻,因傳統信仰的關係,她害怕自己會因此下地獄被不斷折磨。(圖/Youtube影片截圖)

說完之後,病房突然亮了起來,祂從亮光處出來朝她過去,伸出祂的手,站在床邊對她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這段話正是馬太福音11:28經文,然而艾咪以前從未聽過這些經文。艾咪看到了祂手上的釘痕,才肯定這就是教會所說為人類死在十架上的耶穌。「耶穌是真的!如此顯明在我眼前,任誰都無法否認祂不是神。祂是如此聖潔,我感到自己好汙穢....」

《基督教廣播網》描述,出生於敘利亞的艾咪.加索(Amy Ghazal),在傳統穆斯林家庭中長大,父母皆為宗教領袖,他們從小告訴艾咪,女人沒有地位、沒有價值。她說從小只要提出疑問,就為被父母打一頓。她對自己身為女人感到羞恥,為男人可以統御女人感到不公。

 

家族的信仰經常給她一個感覺,她覺得自己裡面有如住著一個邪惡的靈,不斷掐緊她的喉嚨,使她幾乎要窒息。18歲時,舉家從敘利亞搬到埃及定居,她對信仰做出抗議;她不再祈禱、不再跟著信仰禁食、不再參加任何宗教活動。大學期間,她學會了英文,並於畢業後在旅行社找到了工作。在一次到美國的公務旅行中,認識了一位同是穆斯林的醫生,艾咪嫁給了他。她並不知道自己只是從囚籠跳到另一個囚籠而已。

 

始終未走出黑暗

結婚半年,她丈夫就開始對艾咪言語暴力。對愛咪極盡言語羞辱,三年後,艾咪無法再繼續忍下去,結束了婚姻。此時她對自己完全喪失了信心,覺得自己是個徹底失敗的人,幾度萌起輕生之念。

 

離婚後的艾咪孤獨無助,陷入焦慮,因信仰的關係,她認為離婚的女人會下地獄被折磨。長期失眠使她形容枯槁,她說當時自己的樣子很可怕,人家都不敢靠近她,她也感覺到別人都要害她,任何時候她都可能崩潰。

 

當時公司一位同事見她的遭遇邀她一起去教會,第一次聽聞耶穌的艾咪,完全無法相信耶穌就是神。「我搞不清楚,祂是神,為何祂又是神的兒子,同時也是一個人?」艾咪解釋當時的迷惑。她心中想著,自己不會再上當了,所以如果耶穌是真的,如果祂真的是神的兒子,也是神,就要證明給她看。

 

神的憐憫與明證

數個月之後,艾咪因膽結石入院治療正等待開刀。那個夜晚她一人躺在病床上,感到孤苦無依,非常害怕。她開口哭求耶穌:「耶穌,祢在過去醫治了這麼多人,祢可以來醫治我嗎?如果祢是真的。我身無分文,孤苦無依,沒有親人可以照顧我,恐怕在這次我一個人無法平安度過。

 

當她說完之後,整個病房突然充滿亮光,耶穌從亮光處出來朝她過去,就像一個人的樣子,耶穌伸出祂的手,站在艾咪床邊對她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這段話正是馬太福音11:28經文,然而艾咪以前從未聽過這些經文。艾咪看到了祂手上的釘痕,才肯定這就是教會所說為人類死在十架上的耶穌。她說:「耶穌是真的!如此顯明在我眼前,任誰都無法否認祂不是神。祂是如此聖潔,我感到自己好汙穢、一身的罪。而祂是如此公義與完美。」

 

膽結石不見了

隔天進行手術前,醫生掃描艾咪腹中結石的狀況,卻發現完全不見了!而且報告也呈陰性,沒有人可以解釋究竟發生了甚麼狀況,於是艾咪健康出院。

 

艾咪很快再度去教會,同時開始讀經。她毫不猶豫很快受洗成為基督徒,明志追隨基督。「我覺得生命好像變得不一樣了,完全改變的感覺,我感覺自己變新了。」她說。

 

「如今我擁有永生,我的生命是神的,祂讓我得自由!在基督耶穌裡我是新造的,我不再是以前那個沒知識、被男人掌控的女人,因神天天與我同在,祂會給我力量。」艾咪說。「我將不會去地獄,已經完全脫離舊的我。我如今生活在光中,而且我知道我將與耶穌永遠活著。」

艾咪如今有神的喜樂,稱自己為「全能神的孩子」。(圖/Amy Ghazal twitter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