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總統川普拿起聖經向眾人宣告「會保障國家安全」。(圖/The White House facebook)

抗議警方暴力執法的抗爭在華府蔓延,上千名示威者自31日深夜聚集在白宮附近縱火,連擁有200年歷史,俗稱「總統教堂」的聖約翰教堂(St. John’s Church)也遭殃,警方研判應是人為闖入地下室縱火,所幸火勢已被撲滅。1日晚間總統川普結束白宮演說後,步行前往聖約翰教堂,於教堂外拿起聖經表示,「我們擁有一個偉大的國家,我們將會保障它的安全!」,盼這場抗爭能盡速平息。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時間31日深夜,上千名示威者在白宮附近多個地方縱火,當中包括美國勞工聯合會和產業工會聯合會(American Federation of Labor and Congress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s,AFL-CIO)的辦公室,以及距離白宮僅300米、位於拉斐特廣場(Lafayette Square)擁有200年歷史的「聖約翰教堂」,白宮也於同日緊急關閉外部照明。
 

白宮以北的拉法葉廣場一夜間湧入大批示威者,在特區市長包瑟(Muriel Bowser)宣布實施宵禁,並動用防暴警察、國民兵協助維持秩序後,部分示威者開始沿街縱火、燃放煙火和隨機點燃停放在路邊的汽車,警方也使用催淚彈、橡膠子彈、胡椒噴霧和閃光彈來驅散人群。甚至有民眾闖入附近的聖約翰教堂地下室放火、在外牆惡意塗鴉,所幸警消人員盡速到場,即時撲滅火勢,並沒有造成嚴重損失。

 

教區羅伯.費舍爾(Rob Fisher)牧師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慶幸的是,此次縱火對建築物的破壞是有限的。目前教堂內的物品都沒有損壞,也已盡全力確保有價值的物品。盼望能將痛苦化為動力,繼續走在神的旨意中。

 

「聖約翰教堂」建於1816年,自第四任總統詹姆斯.麥迪遜(James Madison Jr.)以來,歷任美國總統都會到這裡做禮拜,就職典禮也在此舉行,因此有「總統教堂」(Church of the Presidents)之稱,具有深厚的歷史意義,也是華盛頓著名的地標,沒想到這次竟會遭示威者縱火,也因為抗議人群太靠近白宮,總統川普一度被帶到地下碉堡避難。
 

1日稍早總統川普在白宮玫瑰花園(Rose Garden)發表演說,結束後他向大眾表示,要去某個「特別的地方」致意,接著便穿過白宮街道,途中由軍車清道開路,川普行經拉法葉廣場,最後來到聖約翰教堂。川普站立在教堂門外,拿起一本黑色聖經表示,「我們擁有一個偉大的國家,我們將會保障它的安全!」

 

求神保守美國在這個動盪不安的時刻,警方和人民能以和平理性的態度彼此溝通,盡速平息各地的抗爭運動。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擊退工作「負」能量! 松慕強牧師:起來,你是「父」能量工作者

夫妻失和、鉅額存款歸零 在谷底重整生命的「順序」,恩典湧入財務、事業和家

全美反警暴力持續延燒! 佛州22警隊高層與示威者一同單膝跪地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