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CKFF執行長黃頌揚表示,電影劇組因疫情關係多處於停擺,因而得以請到兩岸重量級電影專業人士跨刀協助參與評審;評審對於台灣學生參展作品的多元性及大膽嘗試各類禁忌題材與挑戰視覺創新的創作觀,感到十分驚豔。(圖/CKFF學生影展 提供)

2020全球基督教國度影展學生場經過兩岸電影人嚴格的初審,交出了本屆影展的入圍名單,共有20件作品或個人入圍本屆大會提供的11項次獎座及獎金。

入圍名單出爐,6月20日公布獲獎名單

今年劇情片方面,最受矚目的是《赤徒雄飛》和《擱淺之前》,除了入圍最佳劇情片之外,同時也入圍了多項個人獎項,競爭激烈。入圍影片將再進入複審,由12位專業領域人士評審,將於6月20日公布得獎名單。

 

《赤徒雄飛》描述黑道父親與警察兒子的親情糾葛,以緊湊的劇情和精彩的拍攝,入圍了最佳劇情、最佳導演、攝影剪接等共六個獎項暫拔頭籌,但另外三部入圍的影片也不容小歔。其中《擱淺之前》(慢燉雞肉工作室)也入圍了最佳劇情、最佳導演、男演員等共四個獎項緊追在後,《圖窮筆見》(螢火Faint Light)也獲得最佳原著劇本、最佳男演員共三個獎項,而浪漫愛情片《語花。配角》(分子影像)則是走清新浪漫路線,也頗受好評。

 

最佳紀錄片入圍的則有《三少奶奶》(三少奶奶)、《庸有》(水筆仔)、《回》(6+1)、《玉華》(元諒工作室)。分別探討癌症患者的心聲、從菲律賓的貧民窟探討快樂的本質、家庭的衝突與和解、和老奶奶玉華傳奇的人生經歷。其中在疫情期間辛苦拍攝菲律賓貧民窟的《庸有》(水筆仔)呼聲頗高,除了入圍最佳紀錄片之外,同時也入圍了最佳導演、攝影、音效設計等獎項。

 

在動畫暨實驗影像創作獎項方面,特別是為鼓勵不同的創作方式與表現手法。入圍的影片分別是兩部動畫片《承軌The orbit of memory》(半暝)、《初戀》(黃慧瑜)、及兩部實驗影像作品《不是假期的假期Winter Vacation》(魯本創作社)、和《季節Season》(Turquoise)。

 

在個人單項入圍名單方面,今年評審團特別謹慎把關,剔除非學生身分的參賽者,使得今年之最佳女演員單項獎從缺,而由評審團改以今年在記錄片類型參賽作中,於專項表現中頗具亮點的「旁白撰稿」表現項次,來補上本屆個人單項所設定需頒足七項的獎勵辦法。

 

【入圍名單】

最佳導演入圍:

《赤徒雄飛》(曹路陽)、《庸有》(陳可群)、《擱淺之前》(施宥全)、《語花。配角》(邱翰城)。

最佳攝影入圍:

《庸有》(蕭芷芸、侯恩瀚)、《赤徒雄飛》(曹路陽)、《看見台北的變化》(林承燁)、《擱淺之前》(方鈺璇)。

最佳剪輯入圍:

《赤徒雄飛》(曹路陽)、《承軌》(周佩鈺、丁瑋琪、李孟霖、李至恩、卓宜君)、《看見台北的變化》(林承燁)、《福星小吉》(黃靖雅)。

最佳原著劇本入圍:

《CUPID》(卓興隆)、《圖窮筆見》(張梓宸羅聖衍)、《赤徒雄飛》(曹路陽李佳璇康鼎政林安潔)、《福星小吉》(黃靖雅)。

最佳音效設計入圍:

《赤徒雄飛》(康鼎政、曹路陽)、《庸有》(蕭芷芸、侯恩瀚)、《可愛侵略症》(高士凱)、《夢想水果店》(Eathen、Eting)。

最佳男演員入圍:

《重要的人》(何昱德)、《圖窮筆見》(林鈺詠)、《擱淺之前》(駱炫銘)。

最佳旁白撰稿入圍:

《人生只有三個字》(小草)、《Later》(周怡希)、《季節》(石佳可梁曉宇)、《庸有》(陳可群)。

 

上述入圍劇情及紀錄片入圍作品預告片,動畫暨實驗影像與單項技術入圍正片,可至CKFF官網「學生影展競賽」同步瀏覽,6月8日起至6月19日將在靖天電視台首播,6月14日至6月19日在獎金獵人平台上進行觀眾票選活動。

入圍作品將於靖天映畫台播出,並於獎金獵人網站進行觀眾線上票選活動(圖/CKFF學生影展 提供)

學生展兩岸電影人初審驚豔

儘管受到疫情的影響,但今年仍有來自台灣27所大學院校,共58件作品參賽,負責本屆初審評審團組建的「大衛異象電影工作者協會」執行長黃頌揚表示,由於疫情的緣故,今年上半年度全球各界電影劇組多處於停擺,使得此次學生影展,得以因禍得福邀請到兩岸重量級電影專業人士跨刀協助參與評審,讓此屆參賽學生作品,得以在海峽兩岸的電影圈中獲得能見度。

 

由於本屆初審評選團跨足兩岸,基於此次參展作品主以台灣地區的參賽院校為主,對岸評選委員對於台灣學生參展作品的多元性及大膽嘗試各類禁忌題材與挑戰視覺創新的創作觀,感到十分驚豔,並期盼未來透過CKFF影展,能建立起兩岸長期從育成階段的學生作品交流平台。

 

本屆初審團特別嚴格把關各項次入圍者,必須為具學生身分的劇組執行人員,在第一波入圍命名單確立後,經要求提供學生證明文件之覆核後,有部份入圍項次名單,因入圍者不具學生身分,即允以剔除,故名單中有部份項次未足額提名,乃為此原因所致。尤其是個人單項在女演員部份本屆未進入給獎項次,即因首輪入圍之四位演員,皆非學生身分緣故,故今年之最佳女演員單項獎從缺,而由評審團改以今年在記錄片類型參賽作中,於專項表現中頗具亮點的「旁白撰稿」表現項次,來補上本屆個人單項所設定需頒足七項的獎勵辦法。

 

入圍作品將於6月8至19日於靖天映畫台播出,這是今年首次學生影展於商業電影頻道播出,6月14至19日另於獎金獵人網站進行觀眾線上票選活動,得票數最高者,將獲得今年新增的「最佳觀眾票選獎項」。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擊退工作「負」能量! 松慕強牧師:起來,你是「父」能量工作者!

夫妻失和、鉅額存款歸零 在谷底重整生命的「順序」,恩典湧入財務、事業和家庭

全美反警暴力持續延燒! 佛州22警隊高層與示威者一同單膝跪地祈禱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