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南天橋教會主任牧師—林憲平牧師。(圖/天橋教會網站)

想得著聖靈的能力、領受五千兩的豐盛祝福嗎?林憲平牧師在5月份主日信息「永恆的血約」提醒,當人越放下自己,聖靈的能力始能更多進入生命中,讓我們說話和行事都更有能力;然而實際做起來,才是真正的考驗!

謹慎獻上神所喜悅的祭

當人承認耶穌基督是主的那天,祂的血液已進到我們裡面,也代表整個生命是屬祂的。聖經上的朱紅色線不只是作為書籤之用,更是一條「生命的血線」,從創世記到啟示錄都告訴我們:「神用祂的生命愛我們。」

 

亞當和夏娃離開伊甸園後,生下了該隱和亞伯這對兄弟;「該隱」的意思是「我從耶和華得到了一個孩子」,「亞伯」的意思則是「空虛的」。從名字可以看出,第一位小孩出生時父母的開心,因為是恩典的開始;但不知為何,第二個孩子卻以空虛命名。

 

該隱長大後種田,他把田產奉獻給神;亞伯則是牧羊,將「最先出生」的羊和脂油獻給神。創世記第4章描述,神喜悅亞伯的獻祭,但並非不喜悅該隱的獻祭,而是該隱的「心態」不蒙神喜悅,因他沒有將初熟的作物獻上。亞伯的獻祭之所以美,是因為他認識、需要、信靠且愛神;該隱則沒有認真去信靠和認識神,因為他是父母的寶貝,所以更加倚賴父母。

 

該隱因此嫉妒亞伯而大大發怒,創世記4:7記載神對該隱說,「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他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他。我們也常常戀慕罪、被罪所制伏、自我綑綁,所以信主後要操練自己愛神、認識和信靠神,並把神喜悅的、自己最好的擺上,而不是隨便待之。

 

讓耶穌的血更深流入生命

我們必須認清,如今自己之所以能獻祭,是因耶穌基督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祂的寶血能潔淨我們裡面的污穢。許多基督徒知道「罪應該要被潔淨」,但性格、情緒和想法卻沒改變;若基督的血沒有真正流入生命中,祖先隱藏的咒詛和環境塑造的性格、想法和情緒無法改變。應當每天打開聖經,讀經時求主將祂的血、肉、想法和生命都能進到我們裡面,讓我們更認識祂、活出祂。

 

當我們向耶穌說「我願意」,就如同婚禮時的誓言,夫婦成為一體,我們與耶穌也成為一體;寶血流入生命是永遠的約,不能改變。求主在各方面將我們挽回,使我們脫離世界的奴役,與神與人和好,成為真正的兒女、彰顯神的榮耀。求神建造我們的身體,成為聖靈的殿;當人越放下自己,聖靈的能力會更多進入裡面,使我們說話和行事更有能力。

 

當基督進到我們裡面,不只潔淨也承擔我們的罪孽,使生命成為榮耀和聖靈的殿,塑造我們成為一位屬天的百姓,充滿恩賜能力。當人「自己」的想法、觀念和看見越少,「神」就越多。

 

有一對夫妻因信主令長輩震怒,所以三年無法返家探望。但夫婦倆持續一起禱告、訓練屬靈肌肉,三年後重新與父親取得連繫後,終於能與父母見面。他們向父母分享自身見證,並邀請他們信主,當下父母就同意了!林憲平牧師以此例子說明:當我們的身體成為聖靈的殿,會越來越來豐盛健康、得著能力,讓別人明顯看見我們是神的兒女!

每天親近神,讓神更多地建造我們的身體,成為祂榮耀的殿。(圖/Shutterstock)

先制伏己心

基督徒是用耶穌的寶血重價贖回的,耶穌拯救了我們,我們與耶穌有血約、盟約,但很多人輕看這件事,輕易背約,每天活在沒有爭戰的還境;也許仍然愛神愛人,但也愛魔鬼。

 

我們命定成為基督的勇士和精兵,約翰一書5:4-8說,「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神兒子的嗎?這藉著水和血而來的,就是耶穌基督;不是單用水,乃是用水又用血,並且有聖靈作見證,因為聖靈就是真理。作見證的原來有三:就是聖靈、水,與血,這三樣也都歸於一。

 

世界之子就是撒但,耶穌的犧牲是要使人勝過世界,所以我們必須要勝過這個世界,也勝過自己,不能再出賣耶穌。屬靈爭戰必須得勝,我們願意為此先調整自己的情緒、性格、軟弱和思緒,做出改變嗎?

 

即使是基督徒之間也會有衝突,當我們面對逼迫、難以忍受的人時,林牧師舉自身實例建議,可以先溫和地回應,找個機會私下談談並送對方喜歡的禮物表達善意,先放下自己;當他這麼做,得到了很好的成效,對方態度一百八十度翻轉,也釋出善意。

 

我們每天是否活在愛的世界、藉由自己使世界越來越好?也靠著主的能力,讓魔鬼無法侵犯內心和環境?想勝過魔鬼,必須先贏過自己的思緒性格想法,禱告並宣告:神哪,祢在我裡面,我是祢的產業,求祢栽種培養我,讓我因著祢越來越豐盛!

 

聖靈的印記蓋在身上,我們就成為耶穌的產業,必會越來越豐盛,五千兩要再賺五千兩!我們的子孫也都是神的產業,沒有任何事物可以摧毀與神的盟約。我們與教會也立了約,要委身在教會中,讓天國在我們裡面長大,也成為所屬教會的祝福。

(影音來源/天橋教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