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頌揚:在陪伴妻子抗癌的過程中,我才發現原來那個醫治、全能的神是如此真實,又真又活。我真實經歷到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圖/記者都希基路)

在北藝大求學期間,黃頌揚就成立了國內第一間數位影像的後期製作公司,後又到大陸開設影像後期製作公司,一路發展的很順利。直到心愛的妻子罹癌,他才深刻經歷到信仰的真實,生命被翻轉,領受異象舉辦全球基督教國度影展、成立影音宣教育成中心,盼奉獻自身專業為神國培養更多影音宣教人才。

大學成立台灣第一間數位影像製作公司

在北藝大求學期間,黃頌揚就成立了國內第一間數位影像的後期製作公司,在此之前台灣仍處於類比式剪接技術。當時他雖是美術系學生,但對影像有興趣因而修讀電影相關課程,有幸受教於一位客座教授,接觸到好萊塢第一波數位剪輯技術,自此他就一直沉浸於影像後期剪接、特效的領域;後又到大陸開設影像後期製作公司長達12年,一路發展的很順利。

 

2013年大陸興起整併風潮,黃頌揚順勢以頗好的價錢賣掉公司,搬回台灣過起「退休」生活。遊山玩水一年後又覺得不應如此浪費生命,於是嘗試參與全福會服事,後又到GoodTV擔任顧問,看到曾在電影圈裡擔任製片的陳逵衛弟兄(小逵導演)竟謙卑自己,擔任等同於場務的職位,讓他非常震撼,「其實在天國不就是這樣嗎?因為耶穌說,誰願為大,就必作眾人的僕人」。

 

黃頌揚身為牧師之子(PK),從小就在教會長大,但就如同很多PK所經歷的,這個身分讓周遭的人不自覺對他提高各樣行為的標準,在他身上帶來一道道無形枷鎖,讓他無法自由做自己,直到大學二年級受洗了,他內心仍然對信仰存有質疑及抗拒

黃頌揚夫婦。(圖/記者都希基路)

伴妻抗癌,深刻經歷信仰的真實

在40歲之前,他都是活在沒有深刻信仰的生命裡,直到妻子生病,才讓他深切體會到信仰的真實。2016年妻子罹患乳癌,且是最棘手、頑抗的類型「三陰性乳癌」,無藥可醫。聽到妻子患上絕症,這樣的噩耗讓他再次回到神面前,面對信仰、面對生命的衝擊。

 

由於妻子的病無法靠藥物治療,他們只能呼求神,倚靠全能神的醫治。手術、化療結束後,他們靠著讀經、禱告,委身於與神的關係,3年的追蹤期間,每次回診醫生都說狀況非常好、沒有什麼危險性。妻子也在期間加入醫院病友會服事,每週兩天到病房探望病友,鼓勵、關懷病人。

 

這也讓他們思想到信仰的真理,「其實我們的生命是要給出去的,即使我現在目前光景是如此,但我願意成為上帝的器皿,去幫助許多需要被鼓勵、被建造的人。」黃頌揚說,也許就是因著不斷的幫助、給予,所以妻子自己反而得著了醫治。

 

在陪伴妻子抗癌的過程中,「我才發現,原來那個醫治、全能的神是如此真實,又真又活。連醫生都宣告沒有辦法治療(的疾病),但神開路,施恩手醫治了我的妻子。我真實經歷到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CKFF影音宣教育成中心,地下三層、地上二層,全是主的供應才有如此美好的預備。(圖/CKFF 提供)

領受異象,辦國度影展、影音宣教育成中心

2018年,黃頌揚、小逵導演等電影團契成員領受異象,成立大衛異象電影工作者協會,成功舉辦第一屆全球基督教國度影展(CKFF),今(2020)年即將籌辦第二屆。

 

去年籌辦第一屆影展時,正逢黃頌揚父親黃清一牧師生病期間,黃牧師各界好友紛紛到醫院探訪,其中包括黃董、謝董兩位基督徒企業家。謝董聊天時得知影展事工尚未設置常態性辦公室,剛好他有意將部分產業奉獻給主用,於是就將CKFF影音宣教育成中心的現址奉獻出來,讓他們使用。

 

未來宣教育成中心除了用做籌辦CKFF基督教國度影展的基地之外,每週六也將對外播放福音電影,並計畫推出編劇班、攝影班、導演班等基礎訓練課程,幫助教會做影音宣教事工的裝備及訓練。

 

「我發現我活在上帝真實應許的裡頭,成立協會從零開始,籌辦影展過程每個關鍵點神的幫助就來到,資源、場地、育成中心...無一不是上帝的供應。」

 

父親過世前勉勵黃頌揚「領受上帝呼召的事工就當剛強壯膽去做,上帝一定會差派各樣天使來使祂的計畫完成」,這段話直到現在仍在心中鼓勵著他。

  • 黃頌揚:我們對影音宣教事工抱著非常大的異象與使命,成立育成中心服務眾教會中對影音宣教事工有負擔者。(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