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蔡嘉揚牧師:我,還走在呼召的路上。(圖/特約記者 光晞)

蔡嘉揚牧師於2015年發行《詩而父得》專輯,獲得第27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入圍。他走過自我懷疑,如今與妻子帶著用音樂傳福音的心志,與團隊們上山下海,以平易近人的福音音樂走進人群。

因著約會走入教會

蔡嘉揚牧師在5月30日於東海靈糧堂學生牧區幸福歡慶月分享見證。蔡嘉揚牧師說,「我是第一代的基督徒。」他表示自己在1998年退伍後,進到旅行社工作,一次員工出國旅遊時,在飛機上隔壁坐著都是同一位女生,一路上這女生開口閉口提到的不是教會就是團契。

 

旅遊回來,經過一個月熱線之後,他決定提起勇氣告白,因為對方是基督徒,他心想如果要告白,一定也要基督教式的,那一天他去到校園書房,背了主禱文加上自備告白詞,果然告白成功,而教會就成為他以後約會的地方,因為對方是牧師的女兒,周六及周日一定要聚會。

 

「教會對我來說好像另一個世界」,蔡嘉揚牧師生長在傳統信仰的家庭,父母親的教導屬於負向教育,因不善長讀書,工作收入有限也無法拿錢回家,常常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當他來到教會卻發現,怎麼自己彈個吉他就被讚美,寫個歌也被拿去獻唱,他覺得在教會自己被愛、被肯定和鼓勵。

 

上帝的愛找到我

「上帝到底跟我有什麼關係?」即使已經來到教會,蔡嘉揚牧師常常在想,到底自己是因女朋友來教會,還是上帝?為了尋找答案,他跟當時的女朋友說:「不要再跟我談上帝了,我要自己去找。」

 

神開了一個機會讓他去看亞東劇團的戲劇,留下聯絡電話。不久一個教會聯絡他,連問路都不敢的他,竟然主動走進這教會,透過敬拜讚美詩歌和教會權能醫治,神的愛臨到他。「是祂的愛找到我」,他確信這個信仰是他要的。他受洗後火熱服事神,也娶了這位牧師的女兒,妻子成為他一路走來最大的支持與幫助。

 

「你要為我做音樂」,神說OK就OK

就讀浸信會神學院的第二年,有一天他聽到神清楚的呼召:「你要為我做音樂,編曲和唱歌。」他聽到就領受,即使當時對自己的歌聲是沒有信心的。

 

神開啟了對他的呼召之路,無論他去哪間教會實習,總被叫去負責音樂事工。「既然是上帝叫我做的,我就認真學,認真做。」他比誰都認真勤練唱歌,苦練吉他技巧,學習各種編曲,帶領敬拜團,只要關於音樂的事奉他都盡全力擺上。

 

對自己的聲音不怎麼有信心的他,在台北街頭藝人考照時,唱了一首自己最不熟悉,但卻是最好聽的歌曲,他心想這要獻給神,考照評審就站在他面前盯著他看,當順利取得證照時他哭了,蔡嘉揚牧師說這成了神給他唱歌的印證,他不再在乎自己的聲音好不好聽,「我的聲音神說OK,就OK。」

 

再遠的地方我們都去

2010年與妻子一同加入學園傳道會,致力於推動福音音樂,將事工定名為「音為愛福音音樂事工」。這10年當中,每2年推出一張福音專輯,只要有人邀約他們就去,有巡迴演唱會、音樂佈道會等等,「甚至只有3、4位會友的教會邀約,我們也去」,上山下海,去到阿里山的深山裡,屏東海邊,回到家都半夜了,「只要可以用音樂傳福音的地方,再遠我們都去。」

 

「我們就像一座橋,搭在神與人之間,讓世人透過音樂,將人引到基督面前。」蔡嘉揚牧師說,未來會繼續牧養、栽培基督教界音樂人才,造就能影響這世代的音樂人,「我,還走在呼召的路上。」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你看起來像流著基督的血液嗎? 林憲平牧師:「自己」越少,「神」就越多

多病纏身、心臟驟停、日需吞100顆藥 有「好成績」才能進教會,如今信主30年全家得救!

放過自己吧! 從無法饒恕自己中恢復的9個秘訣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