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57屆總會通常年會,於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辦。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57屆總會通常年會,於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辦。 (照片提供/基督長老教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57屆總會通常年會,10日至13日於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辦。今年年會的重要任務總會幹部選舉,由林芳仲牧師獲得多數正議員牧長支持,當選新任總幹事,玉山神學院院長布興‧大立牧師當選總會議長。會中,為了響應「客家宣教年」主題精神,特別舉辦客語《聖經》奉獻感恩禮拜及一連串洋溢客家風情的活動。

總會幹部選舉,由林芳仲牧師(右)當選新任總幹事。

總會幹部選舉,由林芳仲牧師(右)當選新任總幹事。 (照片提供/基督長老教會)

新任總幹事林芳仲:六大面向推動宣教

新任總幹事林芳仲牧師接下來的4年任期,適逢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他表示將以六個面向「宣揚福音」、「培育上帝兒女」、「愛心服事」、「社會改造」、「關心受造界」、「福音與文化」推動宣教,迎接福音來台150年的宣教目標。長老教會在醫療、教育、及教會等不同層面上都有佳美的宣教歷史,在面對整體大環境的挑戰時,首先需要尋求上帝心意調整教會體質,即使在困難中依然有能力推動福音。

林芳仲牧師認為,所有教會都是為了宣教存在,在往後一年,將與新幹事團隊擬定未來方向,期待在教會合作協會中,能與跨宗派教會進行連結。

客家宣教年 舉辦客家聖經奉獻感恩禮拜

長老教會於年會中舉辦客家《聖經》奉獻感恩禮拜。

長老教會於年會中舉辦客家《聖經》奉獻感恩禮拜。 (照片提供/基督長老教會)

歷時26年,在許多人付出心力下,客家《聖經》終於問世。長老教會總會於年會中特別舉辦「客家聖經奉獻感恩禮拜」紀念這項「宣教新里程碑」,由聖經公會所屬客語《聖經》翻譯小組召集人彭德貴牧師,以謝籃裝著一本客語《聖經》交給聖經公會,客家弟兄姊妹此後可用母語讀經,更大彰顯神國福音。

充滿客家特色的「開會禮拜」由牧長擔扁擔挑客語《聖經》進場,以「上帝惜客家,客家愛大家,大家顧客家」的啟應文傳達今年「客家宣教年」的精神,會中不分族群全體為客家得救感恩,藉此呼召更多人關懷客家宣教。

尊重多元文化 各國嘉賓、台灣代表齊聚

此屆通常年會中聚集了台灣十幾個不同族群的教會代表,以及國內外30多位來賓共同參與,包括美國歸正教會總會副主席Rev. Dr. Stephen Smith及韓國基督教長老會代表,並特別邀請Rev. Dr. Milo Thornberry專題演講「我在耶利哥路上遇到的人」,持續關心台灣情勢。

長老教會在多年發展事工中,學會尊重與欣賞不同文化的特色,目前全台長老教會共有1211間地方教會,信徒總數逐年穩定成長,期盼遍布全台鄉鎮的長老教會能成為分享福音的據點,讓更多人歸主名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