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南浸信會(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簡稱SBC)會友人數逐年下降,今年下降幅度最大。(圖/Baptist Press)

最新研究顯示,美南浸信會(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簡稱SBC)會友人數已連續13年下降,2019年的下降幅度最大。根據LifeWay Christian的調查研究資料顯示,美南浸信會會友人數單在2019年度就減少28萬7655人,這是100年來,單年度減少人數最多的一次。

根據CBN報導,根據LifeWay Christian與浸信會州議會合作編寫的年度教會概況(The Annual Church Profile),從2018至2019年間,會友人數下降2%,當今約有1452萬5579人。人數下降的同時,教會數量有略微增加,相較2018年,至今增加74間教會,目前總教會數已增至4萬7530間。

 

因受疫情影響,美南浸信會在統計數據方面遇到困難,此外也因不同地區的報告方式不同而受影響。根據浸信會出版社,執行委員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羅尼・弗洛伊德(Ronnie Floyd)博士長時間關注並付出心力在收集各教會資訊,以及因缺乏統一性而導致無法完整做出宗派的統計圖。

 

美南浸信會制訂時間表來統計報告,時間範圍約幾個月到一年。羅尼說,在這個高科技世代,統計過程不可能花這麼多時間,也沒這麼複雜。這過去時間,讓他們重新思考,並以新方式統計美南浸信會的年度概況。羅尼警告,約有1.2萬個教會選擇不再參與年度教會概況,這會影響統計數據。

 

出席率與受洗人數下降

根據LifeWay調查,美南浸信會平均每周主日活動、主日學、小組的出席人數,分別下降不到1%,主日出席人數下降到525萬230人,小組平均出席人數下降到323萬6196人。受洗人數下降了4%以上,2018至2019年間,從24萬6442人下降到23萬5748人。在2019年,每62名會友就有1人受洗。

 

LifeWay Research執行董事長斯科特・麥康奈爾(Scott McConnell)說到,這些數字並不能說明個人、教會所付出的傳福音成果。這些的確表明,越來越少人來到教會、接受洗禮。美南浸信會不免受世俗化影響,越來越多孩子沒興趣朝見耶穌。

 

奉獻減少

LifeWay報告顯示,2019年美南浸信會的教會收入和未指定收入皆下降。教會總收入下降1.44%,至1160萬美元。未指定收入減少0.01%,至960萬美元。總事工支出為110萬,大使命奉獻為5.41億。會友個別奉獻報告自行呈報給浸信會或當地浸信分會,待收集到全國所有浸信分會的數據後,會再彙整並發表。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 點我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神遠比你的財務問題還大! 只要先做5件事,神會為你的財務問題動工!

她開槍輕生,下地獄看見百萬人痛苦尖叫:不要過來! 信實的神救她上天堂,回到自己身體

有片/憂鬱不可怕! 藝人團體「一同進城」排排坐,陪你度過憂鬱時光:我們都在!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