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經文:【林前13:4-8】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和家人的相處裡面,我們來調整我們的一些型態,包括面對對方的一些弱點。我們怎麼樣包容對方的短處?當我們在講包容對方短處的時候,常常會覺得說,那我是不是縱容他啊?他明明不對嘛,我不是應該告訴他說,既然是家人,我就告訴他說,你這樣做很糟糕、很不好。包容對方的短處其實不是縱容,包容對方的那個「包容」意思是什麼?就是說我承認我不是假裝沒看見,假裝不是說,只要是我的家人都是對的,我們家都是好的,別人都是錯的。那是一個盲目啊!但是,我可不可以有一個承認說,我知道,雖然我很愛他,雖然他是我的家人,我承認他有他的毛病,他有他的軟弱,他有他的短處。而且我接納他不完全,即便他是我的家人,但是,我對他不放棄希望,意思是說,我承認、我接納,然後呢,我為他禱告,我希望,我也相信,他的生命是會改變的。

 

你知道,「縱容」有的時候是一種絕望,縱容的意思是什麼?他就是這樣嘛... ...,沒關係啦!你不要講他了,他就是這樣。他就是這樣的意思是不是我覺得他不可能改變。但是,不是啊。成為一個基督徒,我們不是一直都相信,如果有一個人在耶穌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在耶穌基督裡面,那些生命裡面的不好的東西會過去,舊事已過,會變成新的。這反而是一個積極的一個態度,我希望他會好,而且我相信他會改變。

 

在耶穌基督裡,我再說一遍,我們所說的包容,愛是包容。包容不是縱容,說,沒關係啦,他就這樣,他就這樣。不是他就這樣,而是我非常清楚的承認他有軟弱,而且我也接受他不完全。但是,我不放棄,繼續為他禱告,因為我相信,在耶穌基督裡他的生命是會改變的。而這樣的一個態度對於我所面對的這一個家人才是真正的愛。我再說哦,縱容不是真正的愛耶!你說,他就是這樣,其實你是對他放棄希望。他不是這樣的,他是可以改變的。

 

求主輔助說明我們,在耶穌基督裡面,真的懂得為什麼聖經上說愛是凡事包容。因為如果你不包容,接納他,其實你只是把臉蒙起來,我假裝看不見,我假裝他沒有問題,而他其實明明有問題。而我明明知道他有問題,而我更知道的是,他的生命是可以被改變的,我不放棄希望。

 

你也正在面對家人的一些讓你很頭痛的情況嗎?不放棄希望,不要縱容,說他就是這樣。不要對他放棄希望,要宣告,我繼續不斷的為他禱告,直等到他的生命有一個榮耀的改變。

 

20200209恩典365 - 包容短處 11.不是縱容 : 對家人不放棄希望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基督徒應該要遠離的10個壞習慣

提摩太.凱勒牧師罹胰臟癌 提四項代禱並感謝「最偉大的醫生」保守

父癌症復發、母精神衰弱,她成家中支柱 徐敏媛:能倚靠神,是非常幸福的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