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經文化園區」重現耶穌時期的大型土石建築空墳墓,盡量還原聖經所記載的建築儀制所仿建。(圖/基督教芥菜種會)

台灣第一座,也是唯一依照聖經新舊約時期規劃建築的「聖經文化園區」,2020年8月在基督教芥菜種會萬里營地開幕啟用。芥菜種會擴大招募導覽志工團隊,同時邀請熟稔新舊約歷史背景、多次帶隊導覽以色列的張思聰牧師帶領培訓,歡迎20歲以上居住在北北基地區,對聖經歷史背景有興趣的基督徒,一起在神的國度裡成就聖工。

1965年,芥菜種會已故創辦人孫理蓮宣教士憑信心在面向太平洋及基隆嶼的萬里山腰上建置營地,希望看到所照顧的失親貧困的孩子,也能像一般孩子一樣有機會參加夏令營,親近大自然。在她過世後,萬里營地更名為「孫理蓮紀念營地」,50多年來,許多人在這裡留下童年營隊快樂的回憶,也有許多生命被祝福與靈命更新的見證,一如當年孫理蓮宣教士所說:「要這營地為主多多使用」的期許。

 

萬里營地時常可以看見老鷹在空中自由的盤旋的景象,相當具有靈修的意境。2017年起,營地以靈修中心為規劃,讓渴望安靜退修的心靈在此得到滿足與重新得力,是北台灣重要的靈修聖地。今年6月芥菜種會完成營地全區更新,如今擁有舒適的住房,嶄新的會議廳,禮拜堂等各種聚會空間,也提供多樣靈修課程可供選擇。並完成台灣第一座,也是唯一依照聖經新舊約時期規劃的「聖經文化園區」的建置!

 

園區內呈現新舊約時期的陳設與建築,包括會幕以及會幕中的陳設,如洗濯盆、香壇與約櫃等,所有器物皆是按照聖經記載,仔細考察後以1:1尺寸比例製作;也可見到耶穌時期的生活器物至於大型的土石建築,如猶太會堂、空墳墓與哭牆,盡量還原聖經所記載的建築儀制所仿建;另有聖經植物園,種植石榴等多種記載於聖經中的植物。讓聖經變成具體可見,是所有教會,基督徒與對聖經有興趣的人不可錯過的學習寶庫!

 

負責導覽志工培訓工作的張思聰牧師表示,聖經歷史博大,富含文化歷史典故與信仰知識深度,透過培訓,讓參與者更加深化自己的信仰深度,並能在園區開放前,每一位志工將近距離賞析每一件精心重現的文物。希望招募到的導覽志工,具有高求知慾、學習力強、願意自發性研讀歷史相關文章、對信仰歷史背景願意深究等特質,導覽服務以週六、日為主,每月1至2次。

 

精選要聞》

神遠比你的財務問題還大! 只要先做5件事,神會為你的財務問題動工!

她開槍輕生,下地獄看見百萬人痛苦尖叫:不要過來! 信實的神救她上天堂,回到自己身體

有片/憂鬱不可怕! 藝人團體「一同進城」排排坐,陪你度過憂鬱時光:我們都在!

【森日禮】奉獻專案》點此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點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