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日下午,藝人曾治豪於臉書感性發文:「今天是你一週年的日子,你絕對是阿嬤的驕傲,也是我的驕傲。」(圖/曾治豪臉書)

2020年6月3日下午,藝人曾治豪於臉書感性發文:「今天是你一週年的日子,謝謝你為了演藝圈貢獻了這麼多年,你絕對是阿嬤的驕傲,也是我的驕傲!爸,記得跟耶穌說你兒子治豪,他是神的僕人,請祝福他在任何地方都能傳送美好的福音。」曾治豪在今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盼望父親的幽默和歡樂,能在迦南美地呈現。

「我會覺得,為何他這麼年輕就離開…」,談起父親賀一航去年(2019)大腸癌逝世,曾治豪表示,當時在父子關係逐漸好轉之際,便因這場疾病嘎然而止。這一年來,每當想起父親的身影,他總忍不住看看父親上過的節目、手機裡的對話紀錄,以及父子兩人的合照,他笑著說:「我相信他在迦南美地過得很好,過不好的話應該會來夢裡找我。」

 

說到父子兩人互動,可說是倒吃甘蔗,關係越來越好。2009年曾治豪剛進演藝圈時,常上歌唱選秀節目表演,父親也常以「資深前輩」的身分,從旁提點他一些小技巧,父子在工作上偶有交集,也曾一同錄製電視節目,但接觸卻算不上頻繁。

 

曾治豪分享,最後一次父子倆坐下來促膝長談,是父親生前拍攝的最後一部戲時。當時他陪同父親到花蓮拍戲,情景至今仍記憶猶新,「那時的我已經是10幾、20年沒有跟我爸兩人共處一個空間,然後聊天」彼此聊些近況、未來發展,直到半夜都沒有睡意,於是兩人走出房門買泡麵。到了睡前,父親仍輾轉難眠,讓曾治豪又好笑又好氣地說:「你這樣我怎麼睡得著?」而對方則笑著回「拍謝啦!」簡單平淡的回憶,讓曾治豪牢記在心底。

年輕的賀一航抱著幼子曾治豪,面對鏡頭淺淺微笑。(圖/曾治豪臉書

憶起父親過世前幾天,曾治豪看著這位昔日的秀場天王,因長時間洗腎,身體已虛弱得不成人樣,便主動傾身、扶起對方走到廁所。他說,當父親的手臂環抱住脖子,輕聲地說:「兒子,謝謝你…」時,他第一次感覺到父愛是這麼溫暖,原來父親也會有需要自己的一天。

 

「聽到他說這句話,我告訴自己,一切都過了,舊事已過,我爸跟我都是新造的人了。」他感恩地分享,爸爸曾在節目上表示,未來若因病需治療,以不壓胸、不插管、不急救的「三不政策」為原則,最好能在睡夢中安詳離世,「所以耶穌也成就他的想法,我爸爸就是這樣走的。」曾治豪認為,當年這句看似玩笑的話語,最後也讓父親脫離病痛折磨,安然辭世。

 

6月3日是賀一航安息一周年,曾治豪在臉書上寫下感性發文,洋洋灑灑的200多字,道出對父親無盡的思念之情,許多網友紛紛留言關心。在發文前,他曾向神作這樣的禱告:「主啊,希望爸爸在祢身邊,祢可以多給他一些愛,因為爸爸從小也是一個缺乏愛的兒子,他有時會有一些不成熟的行為,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錯事,我希望主祢都可以赦免他的罪,我相信他在迦南美地,可以繼續帶著幽默、歡樂,給天上所有的天使,阿們!」

 

臉書貼文最後,曾治豪不忘對父親喊話:「今天是你一週年的日子,你放心大家都很喜歡你,所以從未忘記你,謝謝你為了演藝圈貢獻了這麼多年,你絕對是阿嬤的驕傲也是我的驕傲。爸,記得跟耶穌說你的兒子治豪,他是神的僕人,請祝福他在任何地方都能傳送美好的福音!」盼父子兩人未來能在天家相見。

曾治豪於6月3日在臉書發表貼文。(圖/曾治豪臉書

 

【曾治豪臉書全文】

爸,時間過得好快想不到你已經離開人世間一年了!我想你應該在另外一個空間過得很好吧?不然你也不會沒來到我的夢中找尋我!兒子相信受洗過的你就是神的孩子。你在迦南美地耶穌一定要把你顧的好好的,對不?!雖然你什麼都沒有留給我 但有一個用錢買不到的東西就是你的DNA、搞笑 幽默 帶給世人開心的基因。今天是你一週年的日子你放心大家都很喜歡你 所以從未忘記你 謝謝你為了演藝圈貢獻了這麼多年,你絕對是阿嬤的驕傲也是我的驕傲。爸 記得跟耶穌說你的兒子治豪 他是神的僕人 請祝福他在任何地方都能傳送美好的福音 讓治豪的正面能量成為大家的祝福

#想你了爸 #賀一航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