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日,「KUA Global 跨越」於線上舉辦講座,由101教會黃國倫牧師和大家分享, 以他多年諮商經歷談論感情問題,同時也邀請藝人陸明君一起探討時下最流行的韓劇《夫妻的世界》的各樣夫妻問題。(圖/KUA Global 跨越 提供)

近期流行一部韓劇《夫妻的世界》,劇中談到夫妻關係、小三問題,引起不少話題和網友討論,而這些問題也正發生在你我身旁。真的有「真愛」存在嗎?該如何專一只愛一個人?

劇中女主角為心理醫師、男主角是電影導演,兩人是朋友眼中的好夫妻代表,但其後因男主角外遇被太太發現,引發一連串感情問題和親子問題。其中男主角曾說到,自己雖愛上小三,但心中仍愛元配。這句話引起不少觀眾討論,更進一步談論何為愛。

 

什麼是「真愛」?

在現今世代,許多人都同意這些想法:「只要是愛,沒有什麼不可以」,因此當人進入婚姻後,若愛上配偶以外的人並認定是真愛的話,這不但不會被看作是壞事,反倒視為勇敢追求真愛。

 

黃國倫牧師說到,諮商時會分為結構性與非結構性問題,一般的夫妻吵架、溝通問題、觀念問題等等,都是屬於非結構性問題,但外遇就屬於結構性問題,這對婚姻關係影響非常大。

 

許多人一開始就認定對方是真愛,當認識久了之後,發現對方改變、不再是自己當初所愛的樣子,就認為對方不再是自己的真愛,另尋其他人。這觀念讓許多感情關係破碎,但他提醒,真愛並不是只有一見鍾情、互相喜歡,這是一段旅程。「這是不斷付出、彼此培養關係的過程,所以在慢慢變成真愛某個層面,你真的必需要付上滿大的代價。」就像父母親對孩子的愛,即便孩子如何都願意付上代價,愛孩子的所有、給予幫助。

 

人對婚姻都抱持著期待,但當理想和現實發生極大差距時,會讓人感到痛苦,並會試圖將對方提升到自身期待的標準,這卻會使對方感到痛苦。有些人在婚前就知道對方有那些問題,仍相信能靠自身力量「修整」對方,而女生特別會有如此思維。

 

另一半外遇怎麼辦?

一位姊妹在線上陳述自己的問題,她說,自己先生在她懷第一胎時外遇,且外遇對象不只一人。夫妻倆曾一起作過婚姻諮商,但先生不願意改變。外遇期間先生仍會提供家庭需要,又與她生第二胎。目前先生不願意與她同住(分居狀態),最近千方百計的逼她離婚,這段關係能好聚好散嗎?

 

針對這一個個案,黃國倫牧師指出,身為妻子的通常會極力容忍,但一個人強硬不願意改變、也不認為自己有過錯,那這段關係要維持下去就真的很不容易,即使先生一時回頭,但如果不願面對自己的問題,也可能還會再犯。通常處在這種狀況裡,先生已表明彼此之間沒有愛了,但妻子還是會考量以孩子為前提而選擇繼續容忍,但其實是應該好好的面對尋找處理的方法。

 

家人講前夫/前妻壞話,怎麼辦?

一位姊妹提問,自己是單親媽媽,家人會講前夫壞話,該怎麼辦?

 

在韓劇裡提到,男女主角決定離婚後,要孩子選邊站,但卻讓孩子感到非常自責,甚至以為父母關係破碎是自己的錯。黃國倫牧師也分享,在自己成長的過程,因為經歷過父母的離異,所以能夠感同身受孩子的想法。

 

有些人會將自己對另一半的看法加諸在孩子身上,例如:對女兒說父親的壞話,進而延伸說到,不該倚靠男人、要靠自己努力…。黃國倫牧師提醒,不只是身為父母不可對孩子說彼此的壞話,也不能讓其他家人對孩子提及父母的壞話,因為這會在孩子心中造成莫大影響,甚至影響到孩子在未來找尋對象心中產生恐懼。

 

陸明君:真愛是一種成長過程

談到真愛,陸明君說到,過去的自己認為真愛是一見鍾情,彼此互相喜歡就好。但在婚後她才明白,真愛會經歷各樣挑戰,若有信仰及朋友的幫助,可以讓彼此敞開心分享、了解對方的想法。

 

此外她也提及,婚前常聽人說到,婚後會有各樣生活大小事要操心,甚至因此會漸漸耗盡彼此的感情。在婚後,她才慢慢察覺,真愛從來不是只看自己是否預備好,而是包括彼此關係會受到現實的打擊和考驗,但真愛會在這過程中漸漸增長,且會不斷在心中發酵。

6/17晚上9點將舉辦講座談論親密關係」。(圖/KUA Global 跨越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 點我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當代護教學大師拉維・撒迦利亞,教導信徒的四個重要功課

給正在尋找「白馬王子」的妳 記住要避免這5件事!

視「店」如命,罹患老化症 一無所有遠離台北落腳墾丁,活在神蹟中重返青春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