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今(6)日舉辦碩士科第12屆畢業典禮。(圖/記者都希基路)

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今(6)日舉辦碩士科第12屆畢業典禮,中台神學院院長趙大衛以「正道忠僕」為題證道,勉勵畢業生離開神學院後,不可離開「正道」,離開正道不管走得再快、再好、再遠都沒用,堅守正道才有獎賞。

主所賜的恩賜、才幹要「忠心」使用

趙大衛院長以馬太福音24:45「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為主人所派,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分享,神用這節經文區分什麼是忠僕、什麼是惡僕。上帝按著各人的才幹分給一千兩、二千兩、五千兩,不管多少,主所賜的恩賜、才幹都要忠心使用。主的獎懲辦法也以「是否忠心」來判斷,拿五千的賺了五千、拿二千的也賺了二千,因為他們忠心經營、管理,所以獲得主的讚賞。

 

但,不管賺多、賺少,主的嘉勉都一樣:「你這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不忠的僕人則把該用的恩賜藏了起來,還對主人說壞話,主說他是「又惡又懶的僕人」。趙大衛院長說,假先知也會講道,有的還講得不錯,如果我們不傳正道,那我們就是假先知;「傳講正道」是主給我們最重要的職責之一。

 

那麼,要如何運用主所給的恩賜?趙大衛院長認為要「倍增」,如同拿五千的賺五千、拿二千的也賺二千,這就是「倍增」的概念。

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院長陳敏欽牧師(左上),中台神學院院長趙大衛老師(右上),台福總會會牧代表台灣區副會牧林滿香牧師(左下),台福總會議長代表台灣董事會董事長曾明國長老(中下),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董事長李南山弟兄(右下)。(圖/記者都希基路)

「忠心」是一個長期事奉的學習

如何倍增?從小事做起。上帝重要的僕人都是從謙卑、順服,在小事上忠心,逐漸成長。這其實也是屬靈的律例:凡有的還要再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然而,若我們從聖經看,上帝其實樂意使用平凡人來成就大事,耶穌自己揀選的那些都是漁夫等平凡之輩,但到了使徒行傳,每一個都能出來為主做大事。

 

在人看來一千兩、二千兩、五千兩差別很大,但在萬有之主面前,都是趨近於「零」,所以上帝說當我們在「不多」的事上忠心,祂就會把「許多」的事派給我們管理。

 

他也提出三點,在未來服事中應注意的事項:

1. 關懷:服務弟兄姐妹,按時分糧,把主的正道供應給人。

2. 預備:等待主的來臨,隨時預備,要保持油燈隨時有油,油燈發光、發亮。

3. 經營:用管理的恩賜好好管理,主給我們的家業就會倍增。家業就是我們的教會。

 

最後,趙大衛院長表示,忠心是一個長期事奉的學習,他勉勵眾人「在主定規的日子裡全然擺上」,把神的話讀得明白、傳講清楚,這才叫做「按時分糧」

畢業生代表翁秉弘、陳麗雪(左上),奉獻者代表呂萬傑弟兄(右上),李建儒老師(左下),新莊聯禱會主席雷清雲牧師致賀詞(右下)。(圖/記者都希基路)

傳道人的屬靈權柄在於「講正道」

在差派禮上,兼任教授李建儒老師表示,使徒保羅在哥林多服事碰到許多挫折,但他的自我認知非常健康。他是哥林多的創會牧師,但卻被他們強烈排擠,保羅沒有跟他的會友爭辯,反而說他的職分是一個新約的職分,比摩西的更加榮耀。

 

使徒保羅之所以堅持地在哥林多教會各種惡意當中,仍然想挽回他們,是因為他們已經離棄正道。一個傳道人的屬靈權柄在於「講正道」,在於他是上帝所揀選、任命。他不將安全感建立於這些弟兄姐妹的身上,而是建立在上帝裡面。他鼓勵畢業生,面對未來的服事禾場或許會感到膽戰心驚,但願這個「膽戰心驚」陪伴一生,知道自己是上帝所任命、差遣,祂與我們同在,一直到世界的末了。

 

正道神學院表示,今(2020)年21位畢業生中,有2位畢業生來自澳洲教育中心,以及1位畢業生因疫情關係,他們整學期都採線上上課的方式,今天也同樣在線上一起參與畢業典禮。

差遣禮。(圖/記者都希基路)

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小詩班獻詩。(圖/記者都希基路)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神遠比你的財務問題還大! 只要先做5件事,神會為你的財務問題動工!

她開槍輕生,下地獄看見百萬人痛苦尖叫:不要過來! 信實的神救她上天堂,回到自己身體

有片/憂鬱不可怕! 藝人團體「一同進城」排排坐,陪你度過憂鬱時光:我們都在!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