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Timothy Keller分享罹癌心境和代禱事項。(圖/Timothy Keller's Facebook)

美國紐約「救贖主長老教會」創會牧師、「都市植堂全球事工網絡」聯合創辦人提摩太.凱勒(Timothy Keller)牧師6月7日於臉書粉專表示,兩週前得知自己罹患胰臟癌,下週起將於紐約市進行化療。

全球性事工領袖
1989年提摩太.凱勒牧師於紐約市創立救贖主長老教會(Redeemer Presbyterian Church),從15個人的小組展開,現平均每週聚會人數超過五千人;由他擔任董事長的都市植堂全球事工網絡(Redeemer City to City),已於全球75個城市跨教派訓練教會領袖,開拓超過700間新教會。

 

他的諸多著作包括:《揮霍的上帝The Prodigal God》、《禱告解密Prayer》、《婚姻解密The Meaning of Marriage》、《工作魅力Every Good Endeavor》、《慷慨的公義Generous Justice》、《山寨版的上帝Counterfeit Gods》以及《我為什麼相信The Reason for God》…等。

 

工作與婚姻理念

因善於將基督信仰融入大眾生活,提摩太.凱勒牧師常被譽為「21世紀的C.S.路易斯」,吸引眾多職場青年加入教會。他強調應以中性的眼光看待「工作」,表示如果沒有工作,人很難得著有意義的生活;但也不能說工作就是生命的意義,因若把任何工作當成生命的目的,即使那個工作是教會服事,都製造了一個與上帝為敵的偶像。

 

生命中最重要的根基,是我們和上帝的關係,而且只有這個根基才能防止其他因素諸如:工作、友誼、家庭、休閒和享樂等變得太過重要,以至於讓人沉迷其中,而扭曲了它們本來的面目。

 

在婚姻議題上,許多人掙扎於「浪漫與美感」流失後,如何維持相愛關係的問題,也就是「浪漫的愛情」如何與「無條件委身的婚姻」得以協調?提摩太.凱勒牧師認為,要在婚姻生活中讓心靈「真正自由」的唯一辦法,就是把「你的感受和義務」連接起來

 

只有當委身於「愛的行動」,而且天天如此,即使環境變動時依舊堅持,才能真正成為一個自由的個體,不受制於外在力量。此外,只有當你無法感到「刺激」的時候,還能保持對某人的愛,才可以說實際上是愛那個人。

 

只有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始可真正認識對方,然後照他或她本來的樣子愛他們,而不是只愛他們所給的感受和經歷;也才能認識配偶的具體需要,也知道如何滿足那些需要。一點一滴地產生出記憶的老井、情感的深谷和彼此的欣賞,而這些能支撐並強化婚姻生活浪漫激情的時光。

Timothy Keller於臉書粉專分享心境。(圖/Timothy Keller's Facebook

分享罹癌心境

如今確診胰臟癌,提摩太.凱勒牧師表示自己目前狀態還不錯,身體沒有不適感,感謝上帝超自然的保守。他有很棒的人類醫生,但最重要的還是最偉大的醫生—全能神的看顧。他坦言聞訊時,夫妻倆皆曾感到震驚恐懼,但過去幾週的各項檢測、治療和手術,都能明顯感受到神同在。

 

他在臉書粉專文末表示,若大家有意願,以下幾件事希望能為他禱告:

1. 求主以直接性的超自然方式或醫療途徑,讓腫瘤消退直到消失。

2. 求主讓他和妻子,能夠善用這次的機會,更多地脫去世上的喜樂,將渴求上帝擺在首位。

3. 求主安慰和鼓勵他的家人。

4. 求主讓治療的副作用,能不影響他繼續說話和寫書。

最後提摩太.凱勒牧師以希伯來書12:1-2的經文內涵作結,寫下:「我抱持喜樂,繼續奔向前方的道路,因為耶穌基督在我之前已經跑過了那無限艱難的道路,但祂是帶著喜樂,且已經為我成就一切了。」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希伯來書12:1-2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