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許多父母曾驚訝或羨慕過身邊有些孩子可以很快的學習認字看書,學校老師也發現,這樣的孩子很明顯在學習上特別快,在閱讀和寫作方面也表現得很好。

 

經過調查發現,這些孩子在學齡前,父母已經開始給予他們閱讀上的刺激。除了固定撥出時間陪伴孩子閱讀故事外,父母也使用一些新鮮、有趣的方式,和特別的聲音

 

詞彙,來強化故事的有趣度。這種方式可以刺激孩子的大腦,幫助孩子更快的學習。即使父母們只是簡單地做一些類似於教孩子唱兒歌、拍打旋律,或者是指出圖片的文字,都可以給學齡前的孩子們帶來長期的影響和幫助。這些刺激與學習,在他們進入學校後,就會因為易於辨識和理解訊息及文字,而把學習看成一件有趣的事,不容易覺得乏味無聊。學習快,當然就展現在各科的學習表現了。

 

建議您,不妨每天定下一小段的時間,陪著孩子閱讀、說故事,或者自在的唱遊,給孩子一個最好而愉快的學習啟蒙,幫助他在學習的路程上,一直保持學習動機。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粉絲頁。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https://www.facebook.com/focusfamily/videos/1003279783408692/

(文章授權/林莫非)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怕隨時引爆「家庭地雷」? 黃以文牧師:你需要3個「高EQ」溝通秘笈

自小在地上爬行自暴自棄 玻璃娃娃龔彥龍絕望中遇見神,奮發創業助弱勢

30多歲仍單身? 基督徒姐妹的8大幸福攻略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