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猶大書的作者猶大,並非出賣主耶穌的那個叛徒,而是約瑟和馬利亞所生的兒子,按人看,他是耶穌同母的弟兄。


但猶大書一開始就說:「耶穌基督的僕人,雅各的弟兄猶大」,這雅各,也是約瑟和馬利亞所生的兒子。感謝讚美神,這猶大從小生在約瑟和馬利亞的家中,與耶穌一同長大,一同生活,一同工作,他最清楚耶穌的為人,但他寫這卷書時,不說「我是耶穌基督的弟弟」,只說我是「耶穌基督的僕人」。


這「僕人」兩字,在希臘原文是「奴隸」,第一世紀時的奴隸,主人對他有生殺予奪之權。猶大稱他的親哥哥為主,自稱奴僕,並且只說是「雅各的弟兄」,把人與神兩者分開,神的兒子就是神的兒子,人的兒子就是人的兒子,「分辨得清清楚楚,這是非常得力的旁證,證明耶穌的身分,確是道成肉身的真神。

 

由此也看出上帝的智慧,實在無與倫比!令世人不能不相信神的兒子耶穌,的確不是人間父母所生,乃是聖靈感孕童女馬利亞生出來的!

 

寇世遠監督-基督之家創辦人,四子寇紹恩現為主任牧師。
(文章授權/天聲傳播)https://www.hvfhoc.com/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Telegram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X世代牧者分享「兩代同行」真心話 柳子駿、廖文華、周巽正:年輕人真的跟你們不一樣!

販毒坐牢5年,信主後仍邊吸毒邊上教會 神用車禍斬斷他的過去:那份愛是真實的!

邀請25位街友、為他們治裝,成為婚宴座上賓! 新人:神要高升窮人為皇家成員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