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WBA世界拳王爭霸賽冠軍、前菲律賓參議員的曼尼.帕奎奧(Manny Pacquiao)曾奪下八個不同量級的冠軍金腰帶,據傳有意競選2022年菲律賓總統。(圖/Manny Pacquiao Facebook)

WBA世界拳王爭霸賽冠軍、前菲律賓參議員的曼尼.帕奎奧(Manny Pacquiao)曾奪下八個不同量級的冠軍金腰帶,據前經紀人鮑勃向外媒透露,帕奎奧有意競選2022年菲律賓總統。

身為虔誠基督徒的帕奎奧,在任職參議員期間,曾訂定每年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為「全國聖經日」,並印製十萬本聖經發給社會各階層。提及拳擊手身分,他則將所有戰績歸榮耀於神,並向大眾宣導:「每個人都需要上帝的話語來指導我們!」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2020)41歲的他將角逐2022年菲律賓總統職位,據傳帕奎奧的前經紀人鮑勃.阿魯姆(Bob Arum)向媒體透露:「他(帕奎奧)在電話中對我說,『鮑勃,我打算在2022年競選總統,如果我獲勝,希望你來參加我的就職典禮』。」鮑勃認為,帕奎奧會是第一位成為總統的拳擊手,雖帕奎奧日後向媒體表示,兩人當時只談論關於拳擊的話題,並未涉及政壇,仍引發外界不少揣測。

2010年,帕奎奧代表自由黨當選國會議員,2016年更以1600萬張選票進入參議院,從政至今已滿10年。(圖/Manny Pacquiao Facebook

1978年12月17日,曼尼.帕奎奧出生於菲律賓的桑托斯將軍市,後成為職業拳擊運動員。自1995年1月第一場比賽後崛起,2001年6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獲得超輕量級冠軍後聲名大噪,至2010年間,帕奎奧擊退許多世界名將,職業生涯至今出賽71場比賽,戰績62勝7負2和,近期最後一次對戰則在2019年7月,贏得WBA中量級世界冠軍,參賽至今共計奪下八個不同量級的冠軍金腰帶,奠定了職業拳擊手的地位。

 

2010年,帕奎奧代表自由黨當選國會議員,2016年更以1600萬張選票進入參議院,從政至今已滿10年。若帕奎奧確定參選,將於2022年5月9日與菲律賓現任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競爭。

若帕奎奧確定參選,將於2022年5月9日與菲律賓現任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競爭。(圖/Manny Pacquiao Facebook

帕奎奧曾向媒體提到,自己在拳擊場上的成功,全都歸功於上帝,除了基礎日常訓練外,也會固定在夜間讀經、與家人和朋友一同參與禮拜等等,曾有人如此評論:「他(帕奎奧)之所以贏得我的尊敬,是因為他對上帝的愛,以及他渴望更多人與耶穌建立關係。」

 

在任職參議員期間,帕奎奧曾訂定每年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為「全國聖經日」,並印製十萬本聖經發給社會各階層,這一天全國上下,包含政府、商界、教會界等都會一同慶祝,他也為此印製十萬本聖經,廣發給社會各階層。他在「全國聖經日」這天強調,「聖經是我們唯一需要明白的真理,以及了解如何與神同行,聖經是我們的生活手冊!」

 

「不斷地讀聖經、禱告,要到什麼時候呢?只要你還活著就必須繼續做。你正在選擇未來的道路,可能是永遠的痛苦或永恆的幸福。」帕奎奧以希伯來書9:27-28分享,「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他鼓勵人們多讀聖經,期許更多人能認識神。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 點我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你是三心二意的基督徒嗎? 由這8個方面來檢視

面對壓力與非常時刻,夫妻如何同心? 共渡難關的6個建議

交往4天閃婚、為夫禱告15年,神用愛翻轉全家 部落客維尼媽:祂會在對的時間點成就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