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國度合一.家人同行」跨宗派、跨族群、跨機構禱告特會,於6月8-10日在羅東舉行,近三百位牧長熱切禱告。(圖/記者都希基路)

由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簡稱「靈糧網絡」)舉辦的「國度合一.家人同行」跨宗派、跨族群、跨機構禱告特會,於6月8-10日在羅東村卻國際溫泉飯店舉行,超過百間教會,近三百位牧長、機構代表參加。

靈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表示,此次大會因疫情的關係,打亂了事前的安排,在僅2週的籌備期間、因神的帶領而成就此次大會,因此主辦單位是「上帝」,靈糧網絡是承辦單位。周牧師表示,盼望藉著此次大會,讓各教會、各族群、福音機構能在愛裡合一,不斷突破,一起往前行,讓台灣進入神的命定,成為其他國家的祝福。

周神助牧師(左),楊寧亞牧師(右)。(圖/記者都希基路)

為浸信會體系、長老教會體系禱告

今(9)日下午大會安排為教會、機構的合一同行禱告。第一部分為教會合一禱告時,會中特別為浸信會體系及長老教會體系禱告。周神助牧師表示,浸信會可以說是台灣國語教會的長兄,過去在教會合一、同行的旅程上,卻較少與浸信會教會連結,且浸信會教會經常是城市中佔據重要地點的教會,因此也佔有重要屬靈意義。所以,此次特別邀請浸信會聯會主席粘碧鳳牧師、總幹事晏子年牧師、副主席黃烱榕牧師出席。

 

為長老會禱告時,周神助牧師表示自己的母會是長老會,他一生有30多年都在長老會的教會度過,相信很多人跟他一樣都有長老會的背景,「都是長老會結出的果子,盼望我們的母會、盼望台灣教會的長兄能在神的裡面,蒙神的保守」。並由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代表為長老會禱告。

為浸信會禱告。(圖/記者都希基路)

寇紹恩牧師代表為長老會禱告。(圖/記者都希基路)

為基督教福音機構禱告

第二部分為福音機構禱告時,大會特別安排為基督教福音媒體禱告,包括:佳音電臺、好消息電視臺、救世傳播協會、國度復興報、基督教論壇報、基督教今日報等機構代表,都在台上接受眾牧長的禱告祝福;TVBS董事長陳文琦也出席,接受眾牧長的禱告。

 

陳文琦表示,進入TVBS後,他發現公司還有拜偶像的「習俗」,他馬上停掉這項不成文規定。他也特別在主管會議上表示,他希望TVBS是一個有「屬神價值觀」的電視台,TVBS的T就是「Truth」(真實)、「Trust」(信任)。感謝主,從過去到現在,TVBS一直是台灣最被信任的媒體,且這段時間的收視率愈來愈好,這都是神的恩典。

 

更感恩的是,去(2019)年年底有機會主辦「聖誕愛無限」系列活動,預計今年將擴大辦理,目標是將「神的文化變為台灣的主流文化」,讓所有媒體都來報導,希望看到主流媒體也都變成「主的媒體」,社會有「屬神的價值觀」。陳文琦表示,加入媒體才發現媒體的力量真的很大,可以做很多事,他請眾教會、眾牧長能多為此禱告,因這是個又大又難的事

TVBS董事長陳文琦。(圖/記者都希基路)

劉群茂牧師帶領為聖誕文化能成為台灣主流文化禱告。(圖/記者都希基路)

福音媒體最需要「3M」

接著,劉群茂牧師上台帶領全場為聖誕文化能成為台灣主流文化禱告。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也表示,福音媒體最需要的就是3M:信息(message)、人力(manpower)、資金(money),楊牧師請全場舉手為基督教福音媒體禱告,求神將祂自己的信息賜給福音媒體,差派對媒體有興趣的優秀年輕人加入;他並鼓勵教會在編宣教經費時,也將媒體宣教包括在內

 

楊寧亞牧師認為,當這3件事都做到,相信神就能將台灣的媒體拿回來,成為真正的「主的媒體」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基督徒應該要遠離的10個壞習慣

提摩太.凱勒牧師罹胰臟癌 提四項代禱並感謝「最偉大的醫生」保守

父癌症復發、母精神衰弱,她成家中支柱 徐敏媛:能倚靠神,是非常幸福的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