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基督徒藝人發起的「愛在四月天」福音晚會規模逐年盛大,每年都帶來不同的驚喜,吸引逾萬人參加;今年也正式成立「藝起發光促進協會」,將更多在演藝圈中傳揚福音,帶出正面影響力,「齊心」為主得地為業。

「30多年前,就有一些從藝人退居幕後、轉當牧師的前輩,不斷為演藝圈禱告、付出,有些人已經離世,有些人還在奮戰,直到這幾年可以看見,演藝圈的復興已經『從點到面』,我們的神正在工作!」愛在四月天主席、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說。

在後的要在前

寇紹恩牧師談近年演藝圈的轉化現象。

寇紹恩牧師談近年演藝圈的轉化現象。 (攝影/記者張嘉慧)

原來,演藝圈的福音種子,不是這幾年才發芽,而是從幾十年前就開始種下。30多年前,中廣總經理兼中視總經理黎世芬,帶著一群藝人打下老三台的天下,但他更由衷希望這些藝人能成為基督的精兵。於是,黎世芬後來選擇去念神學院、當牧師,親自跳下來牧養藝人,這中間陸續也有不少藝人轉當牧師,但每一個領域似乎都只是「點」,「可是這幾年,好像一下子變成『一整個面』」!

近來明顯有許多藝人敢在職場中承認基督徒身份,並努力傳福音,這次愛在四月天,也有兩百多位藝人參加,還因為後台坐不下那麼多人,所以停止接受報名。「每一年他們在舞台上敬拜,我都感動得掉眼淚,最感動的不是他們將活動辦得多精彩,而是服事的過程中,藝人的生命被成全,越發成熟。」

這半年來,他們這一批藝人每週開籌備會,都輪流花一小時帶敬拜、禱告、分享神的話語,「我想很多牧師們開會都沒有這樣。」不僅如此,當立場不同,產生摩擦時,他們並非堅持己見或拉倒不做,反倒「合一往前走」。藝人好像起步比較慢,但如今他們衝到很前面,「在後的要在前」!

「影響力」從神來 多給的多要

近來有越多藝人敢在職場中承認自己是基督徒,並且向同事傳福音。

近來有越多藝人敢在職場中承認自己是基督徒,並且向同事傳福音。

《聖經》說,基督徒要作鹽作光,讓人因著我們的好行為歸榮耀予神,鹽的作用是「調和」,能削弱腐敗,有光不斷照進各地,黑暗就會減少,光鹽的意思其實就是「影響力」,這是神給每一位基督徒的職份。

然而確實,「神把藝人擺在『大影響力』的燈台上!」藝人做錯事,容易為社會帶來負面影響,但相反地,正面影響力也比一般人大。如吳建豪信主後,堅持「婚前守貞」,「這恐怕比100個牧師跳出來呼籲,都更有影響力。」寇紹恩說,藝人勇於在台面上為主發光,「是很棒,也是應該的」,因為「多給的就向誰多要!」每一個藝人都有神給的「生命資源」,在不同領域、族群中服事,就會連成一股力量,轉化社會對演藝圈「關係混亂、離婚多、名利掛帥…」的形象。

教會不要只「用」藝人 更要「牧養」

愛在四月天全體藝人合照。

愛在四月天全體藝人合照。

另外,寇紹恩也建議教會牧者,「不要只是辦佈道會才把藝人找來,然後感情出問題就開始罵他們。」藝人需要被造就、牧養、教導,在教會裡被成全,「他們其實就是一群『羊』,而且很可愛。」反過來,他也會時常教導藝人,一定要穩定聚會、委身教會。

這波演藝圈的復興,鼓舞了教會及各行各業基督徒:「任何人都可以為主站出來,帶出屬靈的影響力!」演藝圈福音的種子從30年前種下,到現在好像突然一下子茁壯,從這件事中也給所有基督徒一個盼望:「只要持續禱告,一定會看見上帝成就榮耀的工作!」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