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吳靜慧:在致福益人學苑當老師是一個「活出愛」的過程。一開始我是為了經濟需求而來教課,但神改變了我看自己及別人的眼光,再次發現上帝在我生命中的計劃。(圖/吳靜慧 提供)

吳靜慧老師曾是歌星、駐唱歌手、台語流行歌創作人、福音創作歌手...,但近10年來,她有一個更響亮的頭銜—致福益人學苑歌唱班老師。一開始她是為了家中經濟需求而來教課,但神改變了她看自己及別人的眼光,再次發現上帝在她生命的計畫。

丈夫為朋友作保,家庭經濟陷危機

自結婚後,吳靜慧就在家中相夫教子,做全職家庭主婦。但丈夫為朋友作保,朋友因周轉不靈還不出錢,債主找上門,家中經濟頓時陷入困境。她想出去工作賺錢,卻發現這輩子除了唱歌,其他的事沒一個拿手。

 

在最沮喪的時候,她竟連禱告都忘了,嫂嫂提醒:「我們是有神的人,不要把自己活得像一個沒有神的人」,她才恍然大悟,靜下心禱告。她哭著跟神說:「主啊!我只會唱歌,什麼都不會,我將自己交給祢,求祢為我開路。」禱告完,她強烈感覺耶穌就在身旁陪伴,相信未來必有神的帶領。

 

幾天後,工作機會竟來到,原來教會小組的姐妹知道她的需要,便邀請她到致福益人學苑開班教唱歌。最初只開了英文親子唱遊班,後來接手國台語歌唱班,學員迴響熱烈又再加開英語、日語歌唱班,到現在一週滿檔,至少授課8個班。

吳靜慧帶著學員上台表演。(圖/吳靜慧 提供)

體會「神對每個人的生命都有計畫」

致福益人學苑教課後,吳靜慧才真的體會到神對她的生命原來是有計畫的,很多事情都是在過去的年歲裡就為她鋪陳了。比如,過去因家庭因素,她高中畢業就到日本唱歌幫助家計,回國後為了賺更多錢,努力學唱英文歌好爭取更多工作機會。十幾年的歌唱歷練,加上後來自己寫歌,常常進錄音室錄Demo,奠定她現在良好的教學能力。

 

以前駐唱時會接觸到形形色色的客人,造就今日的她面對不同背景的學員能夠應對得體,和善溫柔。吳靜慧認為,或許這就是她吸引學生的最大本錢,也才有機會向更多的人傳福音

 

在課堂上,吳靜慧以自己過去學習的經驗,應用在教學上,假想自己如果是個沒有任何基礎的人,希望老師如何講解;她以同理心慢慢引導,總是帶著笑容面對任何提問,不論合理與否,都會盡力回答;碰到自己不懂的,也虛心求教,總希望能竭力滿足學員的需求。

 

她也樂於傾聽學員生活上的事情,給予安慰或鼓勵,並為此禱告,讓學生感受到溫暖與關懷。這樣的態度,讓吳靜慧獲得學生的信賴;因此,很多學生喜愛上她的課,一期接著一期報名。但她從不認為自己是來「教」他們,而是以「分享」的心態跟學員相處,因為她覺得每個人的生命經驗都有值得學習之處,可以成為她的人生養分。

以琳教會日文歌唱班。(圖/吳靜慧 提供)

在愛的環境裡,與學生一同成長

也正因為抱著「分享」的心態,所以她常會在課堂中分享自己的見證。有次她分享自己背痛得醫治,說完之後,一位非基督徒學生馬上站起來回應:「老師說的是真的,我可以作證。」原來他曾因三叉神經痛而吃不下飯、體重驟減,當時致福益人學苑很多人為他禱告,後來果然得醫治,「所以我一定要起來講,老師說的是真的,耶穌真的能醫治病痛!」

 

看到一個非基督徒學員竟然起來為耶穌作見證,令她十分感動,但深知這不是自己的功勞,而是整個致福益人學苑每位師生、工作人員營造出來的環境及氛圍,讓人感受到真心關懷的溫暖

 

吳靜慧說,致福益人學苑當老師是一個「活出愛」的過程,當初她是因為家中經濟需求而進入學苑教課,但在過程中神不斷帶領與拓展她的眼目,讓她不再把歌唱班當成「工作」、不把學生當「客戶」,而是在建立關係的過程中學習愛與給予,把從神而來的祝福給出去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中文化教


精選要聞》

你是三心二意的基督徒嗎? 由這8個方面來檢

面對壓力與非常時刻,夫妻如何同心? 共渡難關的6個建

交往4天閃婚、為夫禱告15年,神用愛翻轉全家 部落客維尼媽:祂會在對的時間點成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