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8個不同縣市的牧師及學者一同邀請大眾參加4月29日幸福家庭快樂義走活動。      (照片提供/世界展望會)

根據內政部數據顯示,雖然許多新人趕在民國百年完婚,但離婚的夫妻卻也高達5.7萬對,平均不到10分鐘就有人離婚。當健全的家庭走向破碎,社會問題隨之而來。

2011年的虐兒案件高達17,667件,有62.8%的原因在於缺乏親職教育與婚姻失調;近年對兒童施暴的人有72%是父母、養父母,在在顯示失能家庭越來越多,「家」曾經是最安全的避風港,現在卻有很多孩子得不到親人的保護。

另外去年的牧者國是論壇,牧者們一致認為「家庭」問題是國家目前遭遇的最大困境,除了離婚率高居全亞洲第一,還有普遍的「不婚、不生、不養、不教」的觀念。

4/29一起上街義走 各界專業人士響應

教授黃迺毓建議夫妻婚後仍要用心經營感情。      (攝影/記者林純如)

有感於社會亂象的源頭來自失能的家庭,愛盟家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組成台灣幸福家庭聯盟,推廣幸福家庭核心價值「守約、守貞、守分、守成」,並發起義走活動提倡《聖經》教導的家庭觀。今年義走以「守約」為題,包括向神信實守約、夫妻與親子為愛守約,從夫妻間的婚姻盟約開始,遵守永恆而不能毀壞的約定。

不少同樣看重家庭觀念的學者、牧者、藝人及企業家,紛紛響應活動。台灣家庭生活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理事長黃迺毓教授以自身專業提出建議,夫妻相處更要用心經營,彼此扶持學習,才能維持恆久的甜蜜家庭。

今年「活力台灣 幸福家庭 快樂義走」活動將於29日,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花蓮縣8縣市舉行,呼籲民眾一起走上街頭,重新正視家庭價值。欲知詳情,請上活動官網(直接點入)查詢。

2012健康家庭 快樂義走CF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