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6日下午,長富國際地產有限公司總經理鄭哲昇到台北復興堂分享見證故事,談到在職場與家庭相繼經歷挫敗,卻靠著信仰重新站立的過程。(圖/台北復興堂 提供)

一個屢屢在職場、情場跌倒的人,真的有機會靠著信仰悔改嗎?他做到了。30歲出頭與友人合資創業,曾坐擁4間仲介公司、1 間幼稚園、1間餐廳、1間土地開發公司,旗下超過百名員工,不到四年全數倒閉,負債高達上億!他從此一蹶不振、夜夜笙歌,與妻子漸行漸遠,與孩子形同陌路,深陷嚴重的情慾掙扎,甚至準備簽字離婚。直到他認識耶穌,留著淚認罪禱告,放棄手中的一切,決心找回妻子和家…

為拚事業差點賠上婚姻,成為認識信仰的起點

長富國際地產有限公司總經理鄭哲昇分享,從小就在廟裡長大,他時常告訴自己,未來一定要力爭上游,擺脫貧窮的困境。一心只想賺錢、無心念書的他,專科時期就休學過兩次,19歲畢業前便找三五好友合資開西餐廳,半年內就因經營失利而轉作熱炒生意,但依然陷入虧損。

 

29歲時結婚,他與朋友一同開4間仲介公司、1間幼稚園、1間餐廳和1間土開公司,全體員工超過百人,時常幻想自己成為傑出青年,或許能一夜致富,沒想到短短四年時間,全都化為泡影。年僅32、33歲的他已欠債近上億元,當時妻子在懷第二胎時,挺著四個月的孕肚在路邊和黑道談判。鄭哲昇不忍看見家人被拖累受苦,因而主動向妻子提出離婚,房產和車子都留給妻子,自己則決心離家,但妻子始終不離不棄,帶著兩個孩子跟在身邊陪著他。

 

民國92年,鄭哲昇在友人的建議下,從房地產業東山再起,憑著「人脈就是錢脈」的精神,為認識不同的投資方和業界人士,每天出入各樣場所,夜夜笙歌,深陷在情慾的掙扎中無法自拔,只能靠酒精麻痺隨時會湧上的懼怕情緒。某天下午,他返家換套衣服準備出門,兒子忽然出聲:「爸爸,有空要常來!」他才驚覺:何時開始親子關係變得這麼疏遠,形同陌路了?

 

深陷情慾掙扎、靠著信仰破鏡重圓

看著公司對面有間教會,他應底下員工邀約而主動走進教會,雖然當下聽見詩歌心裡覺得感動,也在不久後決定受洗,卻認為受洗後從此已拿到天國門票,再也沒有踏進教會。同年,他去參加全福會的聚會活動,有位弟兄迎面而來,對他說:「哲昇,恭喜你剛受洗,神說祂所愛的,祂必管教,祂會開始修剪你。」當下鄭哲昇聽得一頭霧水。

 

一個月後,妻子接到一封黑函,裡面清楚寫著他在外面做過的種種事蹟,連願意與他同甘共苦的妻子,都毅然決然要離婚,他感到十分羞愧、也返家談好離婚,搬到公司的地下室住。身旁一個人都沒有,他難過地流淚禱告:「我以為我會很開心,我終於自由了,可是我現在更痛苦…神啊,祢要救我!」忽然間,腦海浮現一幅幅畫面,他看見妻子挺著大肚子和黑道談判,孩子孤零零在家,怎麼都想不到,自己為何能把家弄得四分五裂,因此決心要找回一切!

鄭哲昇感性分享,一路走來盡是恩典,「唯有苦難,才可以讓你真實經歷神!」(圖/台北復興堂 提供)

隔天,他全福會的一位弟兄帶領他作認罪禱告,那一刻,他流著淚、橫著心,真實地把過去所有錯事,包含深陷情慾、拜偶像等罪一一帶到神面前,也試著再次與妻子溝通,但事情卻沒有改變。在一次全福會的聚會中,他聽見台上友人分享:「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詩篇51:17)眼淚立刻留下來,當天返家,他忽然有感動,要放棄手上僅有的兩間公司,重新出發。

 

「當時我的員工有40幾個,獲利很好,可是當下,除了我妻子和小孩,其他的對我還說沒有太多意義,我願意做出這樣的改變,我願意生命重新來過。」鄭哲昇說,轉讓公司後,他成了無家可歸的人,那時他生了一場重病,而妻子恰巧因公要出國一周,他便以照顧孩子為由重返家庭,直到老婆回家後,也盡量避而不見面,「她恨我,因為她把所有都給了我,我這樣待她。」

 

那天起,他時常禱告,也帶著妻子上教會、參加夫妻小組,過程中風波不斷,「當時我只要在家裡看聖經,我妻子就會生氣說『看一次、丟一次!』但不出半年,我妻子受洗了!」過去,由於妻子心中的恨,讓她認為丈夫是個假信徒,也活不出好見證,直到一段時間相處後,才重新接納丈夫。

 

兩年前(2018),女兒也親自寫了一首歌,做成一個影片送給爸爸當生日禮物,歌詞提到:「親愛老爸,他用聖經帶起一個家,辛苦卻不曾埋怨半句話…親愛老爸,我愛你…謝謝你把這麼好的信仰帶到我們家。」鄭哲昇感恩,幾經波折後,一家四口終於破鏡重圓。

 

在苦難中尋覓神的良善與信實

為了另覓新的職場環境,鄭哲昇努力禱告了八個月後終於重返職場,短短幾年為投資案賺進上億元,他謙稱這些都是神的恩典。某天,有一位股東前來說:「今天禱告時我有感動,你要自己去創業!」過慣了輕鬆的生活,鄭哲昇與妻子怎麼也不想回去過創業的苦日子,因而回家繼續禱告,未料,神陸續賜下經文給他和妻子、股東和屬靈遮蓋,創業之意不謀而合,他也順服決定重新創業,在中國、台灣和柬埔寨都設有公司,一時獲利無數,也上遍各大周刊、節目,成為當紅專欄作家,看似越來越順遂的日子,卻彷彿像是失了線的風箏,漸漸無聲無息。

 

風頭過後,不論他再怎麼努力,案子始終無法簽約成功,跟股東撕破臉,被最信任的人背判,甚至曾發不出員工薪水,三年多來,每天睜眼都想著「今天又要燒掉多少錢」。「神所用的基督徒,一定會經歷過苦難,生命一定會經歷擴張,才更加對準神。」一句來自屬靈遮蓋的話,聽在他心裡卻起不了波瀾,巨大的沮喪和無助重壓在身上,明天的錢從哪裡來?他不知道。

 

「我允許自己軟弱,但不能允許自己軟弱時不起來讚美神!」他和妻子兩人,開始固定禁食禱告、讀經,祈求神可以降下恩典,他深信如果沒有神允許,連一根頭髮都不會落下。詩篇23:1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鄭哲昇的事業開始經歷轉變,如今疫情衝擊下的業績甚至比去年同期更好,最恩典的是,神醫治妻子曾經受傷的心,如同破鏡重圓後的縫隙,透過神的愛一一填補,重新賜下一個完整的圓、完美的婚姻。

 

鄭哲昇靠著自己的雙手,曾在情場、職場兩頭空,卻因著神的恩典,重獲美滿的家庭和事業,一路走來,他感謝神的帶領和修剪,為要造就出更好的生命,「唯有苦難,才可以讓你真實經歷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