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唱出許多經典名曲的搖滾教母金智娟,如今靠神得到真正的喜樂與安全感。(圖/金智娟 提供)

搖滾教母「娃娃」-金智娟,在高中就以一首「就在今夜」,成為紅透半邊天的新生代女歌手,「大雨」、「漂洋過海來看你」等經典名曲,更是許多五、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但身為萬眾矚目的明星,卻在事業如日中天時陷入低潮,每天靠酒精度日,此時她決定再度踏入教會,娃娃形容神的帶領非常奇妙:「不是泡一杯即溶咖啡給你,而是一步一步讓妳看見這杯咖啡是如何做出來的!」

成名後陷入低潮,靠酒精麻痺自己

從小奶奶就帶著娃娃去教會主日、看聖經、聽故事,但長大後,看到外面的世界這麼大,這麼精彩,這讓她想要去外頭闖一闖,教會就慢慢被拋在腦後,而在高中時的意外爆紅,也使得娃娃得到所有人都在追逐的一切,情感、金錢、名聲。

 

身為明星,她經歷過了二十幾段戀情、在台北小巨蛋開過演唱會、賺進了大把大把的鈔票,但這些生活上的追求,並沒帶給她快樂,反而覺得空虛,因為這些東西,隨時都可能會消失;錢會沒有,名聲會過去,就連演唱會也會開不起來,但每當娃娃跟朋友分享時,朋友只會告訴她説:「聊這個幹嘛,喝酒啦!日子一天過一天就算了。」

 

娃娃重新審視自己三十年的生命歷程,卻發現沒有得到她以為會擁有的快樂,找不到生命的意義,陷入低潮期,娃娃無奈說道:「那時候只要天黑了,就是喝酒的時候。」她藉由酒精麻痺自己,外表看似光鮮,內心卻空虛無比。

 

重返教會找到生命意義與安全感

在此時因為朋友長達三年的邀約,娃娃決定再度踏進教會,當時的她並沒有想要成為門徒,只是想找藉口拒絕朋友,但神的安排卻很奇妙,神知道那個時候娃娃已經嘗遍世上的酸甜苦辣,可以明白、體會神的真理是何等寶貴。

 

在主日結束後,姐妹找她一起查經,娃娃自認對聖經很熟悉,沒有什麼能難倒她,但事情卻超出預料,當翻開馬可福音,耶穌呼召門徒的故事時,姐妹問說:「為什麼彼得願意丟下一切跟從耶穌呢?」娃娃看過很多聖經內容,卻答不出來。

 

這位姐妹又問第二個問題:「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呢?」這個問題問倒娃娃了,她想要再繼續看下去,探究一生都在尋找的無解之謎。在過程中,神給出了答案,原來生命的意義不是在屬世的追求,而是跟神有一份連結,經歷豐富的慈愛與恩典。

 

在教會中娃娃逐漸體會到從神而來的喜樂,她笑說:「神不是泡一杯即溶咖啡給你,而是一步一步讓你看見這杯咖啡是如何做出來的。」小時候娃娃父母常常吵架,小學畢業禮物,是媽媽飯桌上留著一張離婚字條,這導致娃娃缺乏安全感,但神親自醫治傷口,讓她看見從神而來的真理永恆不變。

 

娃娃也在教會中體會到真正的人際關係,過去明星的生活,人際關係僅流於表面,但姐妹間的關係是很不一樣的:「我們聊生命、聊意義,幫助彼此成長,用耶穌的愛愛對方。」在神國裡,她與人建立深刻的關係。

搖滾教母「娃娃」-金智娟:神的帶領不是泡一杯即溶咖啡給你,而是一步一步讓妳看見這杯咖啡是如何做出來的!(圖/金智娟 提供)

跳脫框架,展開精彩下半場

娃娃很感謝神這一路走來的恩典與祝福,她笑著說:「神知道而且記得我真正的願望。」因為從小家庭的破碎,娃娃最大的願望是有一個完滿的家,在過去她一直想靠自己的力量去追求,但過程中不斷受挫、失敗,甚至一度放棄。但神卻在最不可能的時候,預備了一個家庭,現在娃娃有一兒一女,還有一個愛神的老公,儘管彼此之間有時會有衝突,但在神的帶領下,他們不斷學習更愛彼此。

 

娃娃成為基督徒後,也想過神是不是要使用明星的身份,去成就神的旨意,但神的計劃超出想像:「神教我要跳脫框架」,在過去23年神使她作為家庭主婦,更愛家人;也開美甲店,傳福音給未信主的人,有一家人因此來到教會。現在孩子長大了,娃娃在教會詩班服事,也參與福音節目,開始與神的精彩下半場。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