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髮師高野:「如果你問我會不會再碰毒品,我沒有很大的把握,但因著上帝的愛、家庭的愛,我會願意繼續堅持…我相信,我緊緊跟隨教會的水流,生命的光會照亮我前方的道路。」(圖/高野 提供)

現為美髮師的高野,曾有段曲折的過去,國中輟學後進入職場,卻受同事影響而開始接觸毒品,人生偏離軌道,28歲那年入監服刑。出獄後,他為想改過自新,隨著妻子進入教會認識神,但當時仍無法勝過吸毒的慾望,多次徘徊在吸毒與戒毒間。直到神出手,用一場車禍將他從黑暗深淵救出來……

高野夫婦與父母合影。(圖/高野 提供)

高野與太太Landy合影。(圖/高野 提供)

 

神藉太太信主,帶他回到神面前

高野是來自花蓮的阿美族,父母在年輕時就隨親戚一同搬到桃園生活。一家人信仰天主教,他從小會隨爺爺奶奶去教堂望彌撒,或在家中禱告,但對神卻感到非常陌生、有距離感,他總是認為這是家人的信仰,對他而言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

 

他在國一輟學後,就跟著父親到工地工作。為擁有一技之長,16、17歲時在餐廳當學徒並當上廚師。由於脾氣暴躁、容易與人起衝突,甚至有幾次拿刀跟師父爭吵,所以經常轉換不同的餐廳。

 

年紀輕輕就踏入社會的高野,需要面對自己生活中的大小事,因為不懂得金錢的管理,錢總是賺多少花多少。隨著年紀增長,他過著隨心所欲的生活,感情生活複雜,甚至在餐廳工作期間染上毒癮。

 

雖然當時的他並不認識神,但神卻在其身邊安排一位天使,就是妻子Landy。

 

Landy是美髮師,年輕時和兩個姐姐一同北上到桃園生活、開美髮店,但因收入不穩定,她又另到餐廳打工,因而認識那時擔任廚師的高野。兩人相識並交往,但這段關係卻維持不易,經歷了不少大風大浪。Landy家中信仰傳統宗教,曾有段時間經常發生車禍、身體有病痛,拜過許多神明都不見效,後來是因同事帶她去教會,神翻轉了她的生命,她開始有穩定聚會生活。

 

高野28歲那年,因販毒被判入監服刑5年,但妻子仍對他不離不棄,只要有機會就會和高野的媽媽一同探望他。他回想,那段日子對他來說像是進到地獄,許多時候需要忍受監裡黑道兄弟的施壓,夜晚獨自面對思念家人與愛人所帶來的寂寞感。

 

出獄後,他決心不再碰毒品,不想再過著從前的生活。那時Landy向他分享教會生活,以及神對她生命的改變,於是高野就和她一起參加聚會,試圖轉換環境和心境,而這成為他生命的轉捩點。

高野於2013年8月受洗。(圖/高野 提供)

信主後仍深陷毒品誘惑 一場車禍竟使他決心戒毒

剛進到教會時,高野一時無法適應教會的敬拜方式,和他過去所認知的唱詩方式不同,但每當敬拜時,他內心總有股莫名的感動,一次次被神的話語碰觸,也深受弟兄姐妹的見證分享所激勵。

 

他漸漸明白,信仰不只是一種知識,上帝是能夠改變人生命的神,神完全的愛能夠使他得到滿足。高野自那時起,穩定地參與聚會與小組,時常在教會中被弟兄姐妹的愛所鼓勵。

 

進入教會一年多後,許多人都鼓勵他受洗,但他內心卻從未有這份感動。直到他在一場聚會裡,當牧師在台上呼召時,他突然感受到有股力量將他手舉起。牧師邀請他上台,為他禱告並施洗點水禮,那刻他才明白,原來過去的自己是如此不潔,就像是一張永遠都洗不淨的黑紙,但神卻仍然愛他,祂要洗淨他身上的汙穢,使他得著新生。

 

受洗後的他,深知生命屬於神,但是心中仍有塊無法勝過的軟弱-毒品。

 

出獄後的他,雖然已斷絕吸毒的管道及聯絡方式,但仍會在職場上遇到過去吸毒的朋友或管道。那時他已有穩定的教會生活,但內心常受到毒品誘惑影響,總心想「碰一下就好,下次不會再碰」,並趁人不注意時吸毒。

 

每當吸毒完,高野心中滿是罪惡感,總是告訴自己下次不要再碰,但卻不斷陷入同樣的軟弱,也不知如何勝過。有時被Landy發現他又犯錯時,他的內心更是感到愧疚與難過,但她總是一再饒恕他,並相信他會被神改變。

 

有天他終於下定決心,最後一次吸毒後就不再碰毒,下班後與藥頭相約拿貨,再利用時間空檔吸毒。事實上,他內心非常掙扎、不想吸毒,但心裡卻有聲音不斷催促他去做,讓他沒辦法控制自己。

 

一路上,他在車裡放詩歌,邊哭邊向神禱告:「神啊,請祢幫助我,我不想這樣下去…」,就在他轉彎時,竟有輛機車忽然出現、撞上車子的照後鏡,他趕緊下車查看,幸好雙方都沒受傷,最後做了筆錄等後續調查。

 

這場車禍打亂他原有的計畫,但後來他才驚覺,這一切都是因神垂聽了他的禱告。「祂用一個小小的車禍打斷我要做的壞事,我深信那是上帝做的!」從那天起,他下定決心不再碰毒,也決定要轉換行業、改變工作環境。

高野在2年多前轉行,和太太學習美髮,並一起開美髮店。(圖/高野 提供)

2年多前,高野轉行和太太學做美髮,並一起開美髮店「Life Light Hair」。雖然這與他過去所從事的工作大不相同,但他非常享受能每天與太太一同上班,時常受到她的鼓勵和支持。店名更以約翰福音8:12命名-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是上帝用特別的愛給她信心,是上帝先付出祂的愛給我太太,她才能給我這份(從神而來的)愛。」高野感謝神,他在未認識神以前,神就已經為他預備道路,更透過妻子Landy使他一步步走向神。

 

過去的自己就像行在黑暗中,但因為神洗淨他的生命,才讓他得以重回到光中。如今,高野期盼自己的生命向他人見證神的奇妙,也願意用愛接納並鼓勵人,因為神就是如此將他帶回神家。

 

「如果你問我會不會再碰毒品,我沒有很大的把握,但因著上帝的愛、家庭的愛,我會願意繼續堅持…...,我想用我的生命,去影響曾和我一樣有壞習慣的人,那份愛是真實的,是可以得到的!我相信,我緊緊跟隨神愛的水流,生命的光會照亮我前方的道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