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外遇就一定要離婚?一個「斷乾淨」的承諾與悔改、饒恕,雖然不容易,關係都能重建。(圖/Shutterstock)

難道你也相信「個性不合」?每個人原本就都不相同,只要不是道德與價值觀不同,都不是甚麼大問題,在婚姻中我們要學習。認清這10個常見婚姻中的謊言,去對應真理,在神聖的婚姻中,主會為你得勝。

思想和信念都會影響我們的行為與選擇,不讓謊言拖垮我們的婚姻,就要先從源頭找出是那些意念造成影響?如果你願意去思想「我的想法是來自世俗還是聖經?」,將驚訝發現,自己的想法是多麼偏離真理!執業婚姻諮商師與作家琳達.明特爾博士 ( Linda Mintle )透過CBN舉出婚姻中,我們經常會被這10個謊言所蒙蔽:

 

謊言一  婚姻只是個契約

沒錯,婚姻是個法律契約,但以神的眼光來看不只如此。就真理來說,婚姻是盟約、一個不可背棄的誓言。它是一生的承諾,要我們「不論好或壞、富足或貧窮、生病或健康」都要愛你的配偶。不管是否心甘情願,都要保持忠誠,一起走過順境與逆境。

 

謊言二 我嫁/娶你,但不是你的家庭

事實上,我們都不是只嫁/娶對方一個人而已,也包含配偶的一大家子!別天真欺騙自己,他們家人不關我的事。你的配偶在那個家庭長大成人,帶著家庭影響的價值與看法,雖然我們說人可以改變,但是家庭是一個人最主要也是最大的影響力量。

 

謊言三 我可以改變配偶

不可能!不要以為你無微不至的愛,可以改變配偶一向愛遲到或不整理的習慣。所以在婚前就要睜大眼睛觀察,尤其注意其是否有酗酒、暴力傾向、與經常毀約的惡習。婚後更不可能改變,而且很有可能就在蜜月期一結束而變本加厲。事實:你唯一能掌控與改變的,只有你自己的行為。

 

謊言四 個性不合

只要不是道德與價值觀不同,都不是甚麼大問題,不致傷害夫妻關係,重點是你們如何處理兩人之間的差異。寬容的態度對兩方都有幫助,夫妻間或多或少都有某些難以達到共識的地方,要學習去接受。聖經已清楚說明,我們應該如何學習基督的樣式去處理衝突。

 

謊言五 愛的感覺已消失

戀愛時的那種激情不可能持續多久的,唯有愛才能維繫一生,儘量用愛自己的方式去愛配偶,就能繼續創造戀愛的感覺。夫妻間的愛意會逐漸消失,是因為我們不斷把自己困在負面的模式裡,最後讓兩人愈走愈遠。不要批評,批評會引致試探與高度防備的行為,讓夫妻兩人變得冷漠疏離。只要我們願意做點小改變,愛的感覺是可以再回來的。方法之一,找5個優點來抵銷配偶的1個負面行為。也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在建立兩人的友誼上。柴米油鹽的日子讓我們好像不再感覺到愛意,不過只要願意,都能重新點燃的。

 

謊言六 婚姻應該如傳統要男尊女卑才能長久

不少男人仍舊帶著傳統思維,認為傳統男尊女卑的婚姻觀念下,婚姻才能長久快樂,這是對順服的誤解。上帝所設計的婚姻中,男女地位是平等的。上帝曾兩度昭示祂對關於男女於婚姻中的旨意;第一次是在伊甸園,第二次是在基督裡。我們可清楚看見男女在其中的互動,是相互尊敬、尊榮、授權、與同理的。

 

謊言七 我改變不了:這就是我,不要拉倒

拒絕改變的根源就是悖逆,因為你完全不遵照神的旨意,只用自己的方法。說你無法改變,即虛擲了基督救贖且改變人心的事實。當然改變也需要我們自身的努力,願意行出基督的樣式。如果夫妻兩人都願意這麼做,離婚率就會少很多了。只要願意從心出發,順服聖靈的引領與能力,改變一定能發生。

 

謊言八 因為外遇,我們必須離婚

外遇是傷害我們的婚姻沒錯,但不是不能修復,只要雙方願意努力。這需要一個「斷乾淨」的承諾、需要一段時間的悔改、和饒恕,才能重建關係。雖然不容易,但是仍有機會。

 

謊言九 不管我做甚麼,神都會饒恕我

你願意悔改,神就會饒恕你,但不是你做甚麼都可以。所有言行都會有自然法則與結果,所以不要輕易貶低神的恩典。

 

謊言十 已經破碎的無法挽回

如果你已經放棄、對一切都絕望、做了無可彌補的錯事,相信神絕對能做你所不能。祂能改變你的心,在絕望之處行神蹟,祂是把不可能變可能的神。來到祂面前,把你的婚姻交給祂,你要爭戰的是真實的敵人-撒但,神將幫助你得勝。

 

如果你們兩人時時保持與神的親密連結,這份親密也會反映在你們的婚姻上,不可能離婚。認清那些試圖迷惑你們的謊言,用真理與之抗衡。任何婚姻都有可能離婚的可能風險,但這是可以預防的。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怕隨時引爆「家庭地雷」? 黃以文牧師:你需要3個「高EQ」溝通秘笈

自小在地上爬行自暴自棄 玻璃娃娃龔彥龍絕望中遇見神,奮發創業助弱勢

30多歲仍單身? 基督徒姐妹的8大幸福攻略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