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市佳美之地關懷協會執行長—李嘉芳師母。(圖/李嘉芳師母 提供)

李嘉芳每天為家人還債勞苦工作,人身安全又屢受威脅,巨大的壓力讓她罹患重度憂鬱症,也曾數度輕生。就在她快支撐不下去了,在一場特會中神親自觸摸她...

擔驚受怕的生活導致重度憂鬱症

李嘉芳師母分享,從小家中就是一間神壇,母親是大家口中的「仙姑」,所以天天都擠滿來求神問卜、燒香拜拜的信眾,她一路就在這樣的環境成長。

 

23歲她不顧家人反對堅持結婚,但婚後並不幸福,終於第7年在前夫入獄後決定離婚。這段日子她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曾被恐嚇、跟蹤甚至被架著脖子挾持,還差一點從頂樓被推下來,每天都活在驚慌害怕中。加上討債公司的人因為找不到她的家人,一群流氓就到她上班的地點恐嚇、要她還錢,無奈之下只好向法院申請保護令並訴請離婚。

 

然而負債2百多萬,每天工作到凌晨一、兩點,拖著疲備的身體回到家,又害怕會在家門口看見威脅她的人,幾乎天天無法入睡。後來精神科醫生診斷她得了重度憂鬱症,聽罷李嘉芳完全無法接受,便大哭了起來,但也只能開始接受治療。

 

這段時間她會將藥存起來,身上常帶著1百多顆安眠藥,也在床邊抽屜放了一把菜刀,只為了若某天有人潛入家中恐嚇,隨時可以把安眠藥都吃了或用菜刀結束自己生命。

 

後來她嚴重到恐慌症發作,完全不敢出門,也不斷有輕生念頭和行為。公司老闆和同事因為擔心她,要求寄放一把家裡的鑰匙在公司,以防發生狀況時,才能盡快前往協助。

李嘉芳如今是佳美之地教會的師母,在高雄和屏東牧會。(圖/李嘉芳師母 提供)

走過9年曠野,回到天父懷抱得醫治

某天在公司的說明會裡,李嘉芳接待了一位特別的來賓,得知對方是牧師後,她不知道為什麼,敞開地表明得了憂鬱症,常常身體不舒服,心裡很苦。牧師對她說:「不用擔心,以後當妳身體感到不舒服時,記得我會為妳禱告,因為耶穌愛妳!」這段話溫暖了李嘉芳的心,從此被邀請進教會聚會,也受洗歸入主名。

 

原以為受洗成為基督徒後,從此就會一帆風順,然而官司又打了一年多才正式判決離婚,也依舊每天為了還債得工作到三更半夜,過著擔驚受怕、窮困和病痛的日子,常因為工作到太晚就沒去教會。後來因為教會離家太遠,就另找了一間高雄很大的教會,將自己隱藏在人群中。

 

在曠野繞行的基督徒生活,不知不覺過了9年,李嘉芳看不懂聖經也不會禱告,更沒有小組。後來搬到台北與妹妹同住,第一次參加住家樓下教會的主日聚會,敬拜時李嘉芳突然大哭,彷彿離家好久的孩子終於回到父親的懷中,訴說著自己的苦楚

 

「其實那時我也感覺快失去活下去的勇氣了,聚會結束後教會的牧師很熱情來邀請我參加他們的小組,雖然我根本不想卻還是答應了。」李嘉芳師母分享,小組長開始每天傳經文給她,神的話語成為支持她活下去的力量,小組的姐妹也很關心她,漸漸穩定守主日和禱告會,憂鬱症的狀況也日趨好轉,終於到了可以減藥的階段,只要再撐過3個月就可以停藥了!

 

但她每天胸口都很悶,覺得快喘不過氣,直到有天晚上李嘉芳跟著小組參加特會,在聚會中領受聖靈,被神大大地觸摸與醫治,不斷放聲淒厲尖叫與大哭,最後耳邊聽到一個聲音說:「不要再吃藥了,妳的病好了。」她心想怎麼可能,病了9年都要靠吃安眠藥和憂鬱症的藥,才能睡覺跟生活!

 

她又請牧師為她禱告,沒想到牧師禱告後也對她說:「姐妹,妳的病好了,不用吃藥了。」從那天晚上起,神全然醫治了她,至今10年不需要吃任何安眠藥就能飛快入睡,每天更是喜樂無比,也不再有自殺的念頭。因為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而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感謝神的憐憫與恩典,將這一切榮耀都歸給神!

李嘉芳師母與女兒和現任丈夫柯勝豐牧師合影。(圖/李嘉芳師母 提供)

李嘉芳開始向人分享自己得醫治的見證,也曾在一個營會服事中,聽見神對她說:孩子,順服我對妳的呼召,我的恩典夠你用!…你和你一家終必得救。原本非常懼怕婚姻的她,在單身12年後結婚了,而丈夫正是當年帶她信主和施洗的柯勝豐牧師!

 

李嘉芳師母柔情分享,自從離婚後與女兒分隔兩地12年,只能用禱告求神看顧;直到她後來返回高雄後母女相聚,女兒如今也受洗,目前在屏東的教會裡擔任社青小組長,也會協助母親的事工,愛主熱心服事神,令她十分欣慰。

 

幫助中輟生建立信心、教育宣教

李嘉芳師母也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並從事婚姻輔導工作。三年前在穩定的職場中,感受到上帝催促她應自己出來服事,由於生活仍有經濟壓力,她懷著忐忑的心情順服,開始成立協會。由於輔導過幾名中輟生,在一個無心插柳的場合得到教育局主管青睞,便合作進行中輟生輔導計畫。

 

現李嘉芳師母擔任高雄市佳美之地關懷協會」執行長,協會與30所學校合作,事工之一是開課輔導中輟生,如:攝影、商業設計、農作、園藝治療和咖啡師培訓等課程,每個月也會到校園舉行「午餐約會」,將福音帶入孩子們的生活中。

佳美之地關懷協會除了以實際行動協助高關家庭,也將福音帶進孩子們的生活,有不少孩子在聚會中決志信主。(圖/李嘉芳師母 提供)

「我本身的特殊身分就是教會師母,所以與校方談到信仰很正常,而且把事工做在學校的需要上,就容易被認同、接納和歡迎。」李嘉芳師母感謝神,由於目前辦公室和協會教室位於天泉教會二樓,學生、家長和老師們前來都會經過教會,讓更多未信者有機會接觸基督信仰。

 

一路上她見證許多孩子從一般人眼中的爛泥,茁壯到接近成功,令她感到無比喜樂!有原本在學校被霸凌而罹患憂鬱症的女孩,最初來到協會總是梨花帶雨,一年後考取咖啡師執照,建立自信心,如今也回到學校正常生活。

 

還有一位在校園中「最大尾」的15歲男孩,平時在學校上課總是睡覺,老師和學生也都怕他,但李嘉芳師母選擇不看他的缺點,而是發掘他的能力,給予鼓勵和陪伴。男孩每次來協會上課就像變了一個人,很認真學習,現也已通過初級咖啡師術科考試。

佳美之地關懷協會開設有別於學校的課程,並給予孩子們滿滿的愛與肯定,幫助他們未來復歸校園。(圖/李嘉芳師母 提供)

2019年12月李嘉芳師母與丈夫柯勝豐牧師在橋頭,開拓佳美之地教會,2020年4月於屏東展開第二間教會。不久前一位兼任學校董事長的企業家,因認同他們的理念,將一塊高雄精華地段的空地,以很便宜的價格租給他們;李嘉芳師母也在禱告時看見異象中,耶穌光腳在一片有草的空地走來走去,給了她印證,於是憑信心預備在此建堂,未來協會和教會場地皆規劃集中於此。

 

李嘉芳師母語重心長地說:「教育的山頭很重要,我們基督徒除了要彼此相愛,更要去接觸外面的未信者,因為還有很多人需要福音!」對她而言,與神同工之路雖忙碌卻不辛苦;深刻嘗過主恩的滋味,未來她將繼續和神一起為愛冒險!

(影音來源/佳美之地關懷協會)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X世代牧者分享「兩代同行」真心話 柳子駿、廖文華、周巽正:年輕人真的跟你們不一樣!

販毒坐牢5年,信主後仍邊吸毒邊上教會 神用車禍斬斷他的過去:那份愛是真實的!

邀請25位街友、為他們治裝,成為婚宴座上賓! 新人:神要高升窮人為皇家成員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