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是在建造還是在拆毀(圖/Shutterstock)

每天睡前,你是否會「檢視」一下你身體裡的五官、四肢、各個器官等等⋯⋯今天的表現,若有不好、或有閃失⋯⋯然後,你拿起手機告訴你的朋友:

 

「我跟你說,我的手真糟糕,拿個東西還會掉下去⋯⋯」
「還有,腳也是,早上走路還連續踢到石頭兩次,兩次誒!」
「更糟糕的是牙齒啦,竟然咬到舌頭,害我現在跟你講話都有點痛!」
「最丟臉的就是我的頭髮了,竟然不受控給我亂翹!」
「還有那歪歪的腳趾頭,那是最羞恥的,我怎麼會有那樣的腳趾頭?」
「我說的可都是事實,不信,你可以問我的眼睛、耳朵或大腸⋯⋯」

 

朋友,這樣的事在你的一生中發生過嗎?如果你的朋友告訴你像這樣的事,你會有什麼感覺?
相信我們會覺得荒謬,甚至心裡O.S.「你還好吧!」

 

那麼,你曾經向別人「ㄉㄠˊ」(投訴)教會肢體、數落他們的不是嗎?
曾經跟別人指稱某某弟兄或姊妹「有問題」、「讓我們丟臉」嗎?
曾經嘲笑他們軟弱、恥笑他們某種行為嗎?
曾經希望他們發生不好的事情嗎?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而我們是其中的肢體!來看聖經怎麼告訴我們吧!

 

哥林多前書 12:21-22
眼不能對手說:「我用不著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用不著你。」不但如此,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

哥林多前書 12:25-26

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除非你不屬於這個身體!

(文章授權/葛兆昕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