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經文:【伯2:9】他的妻子對他說: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嗎?你棄掉神,死了吧!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調整改善我們和家人之間的關係,以致於我們真的有一個心說,我要把我的家人一個一個都能夠帶到上帝的祝福裡,但是,如果我們的關係是尖銳的、緊繃的,大概我們很難能夠影響對方。輔助說明我們調整關係,而且在婚姻生活當中、家庭生活當中。

 

每一個家都有各自的難處,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一個家都有各自的難處,但是,不要讓一個難處使我們越走越遠了。一個難處反而把我們緊緊的連在一起,因為我們要共同面對的,我們衕舟共濟,我們是在一條船上的人。一個家如果是一條船,我們每一個人都在這一條船上。遇到風浪,我們一起來克服,而不要遇到風浪了,各自跳船,各自游自己,各顯神通。不是,是我們一起的。

 

而在家人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怎麼樣彼此同擔重擔呢?我要跟你分享一些聖經裡面所講到的家庭,他們各自遇到了一些問題,這些裡面其實有很多,對我而言,真的就是對我是一個很好的提醒。我不要在別人的錯誤上犯同樣的毛病。

 

比如說約伯,大家熟悉聖經裡面所講的約伯,他遇到了非常多的困難,那些困難讓他已經無力招架。而在這個時候,他的身邊人——他的妻子應該怎麼樣成為他的輔助說明者呢?只是很可惜,他的妻子那時候說了一句讓他可能更受傷的話。

 

我讀給你聽,約伯的妻子對他說,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嗎?你棄掉神,你死了吧!當她的丈夫遇到一個很大的困難的時候,他的太太在旁邊不是鼓勵他說,對,你做的是對的事。雖然現在遇到這樣的情況,你放心,我相信上帝一定給你開路,我相信上帝喜悅你這樣做,你終究會走出來的,我支援你。不是,他太太是說,你遇到這樣的事,你還持守你還站在神這一邊,算了,你死了算了!

 

這是多傷人的一句話啊!在你遇到極大的困難的時候,你旁邊那個你最在乎的一個人,對一個男人而言,當你遇到最大的困難的時候,別人都罵你,別人都說你傻,別人都... ...,可是,至少我回到家裡,我的老婆支援我。我想,這樣的支援會輔助說明他作一個正確的決定,不放棄他所持守的正直。但是,這個時候,他的妻子——這個他生命當中最重要的另外一半卻說,我看你死了算了。那一句話恐怕,其實我相信,在約伯當時所遇到的景況,他太太不是唯一說這句話的人。

 

但是,外面的人、鄰居這樣說,朋友這樣說,事這樣說,甚至路人這樣說,對約伯來講,我不在乎!你是誰啊?我根本不在乎你。可是,我的妻子是我最在乎的人,在這個時候說這樣的話,真是傷人。

 

我自己也常常被提醒,但願今天這一集我們都被提醒,在我的家人、我的另外一半、我最親的人遇到困難的時候,讓我的口不是傷人的刀。

20200225《恩典365》婚姻家庭家族 欣賞.包容.紀念.擔當:讓你的嘴不出傷人的話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