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歷經三任市長的台中市大安媽祖文化園區預算案,花了六億元僅蓋出基座,觀光效益不大。(圖/Google 地圖)

隨著6月台灣疫情逐漸趨緩,台中市議會今日(12)召開交通地政委員會,評估已歷經三任市長的台中市大安媽祖文化園區預算案。過去這項建設已花費六億元公帑,但僅蓋出基座,該園區中媽祖雕像經費,從公務預算被擱置至民間募款皆受挫,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主席決議,退回市府提案,變更新名稱、重新擬送預算案,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工程共歷經兩次市議會評估,2014年第一屆第六次定期會附帶決議雕像部分,建議以民間企業勸募認養興建;2017年第二屆第七次臨時會附帶決議不得另行辦理追加預算,為解套市府提案,由市府編列公務預算打造建媽祖雕像及周邊景觀,期盼後續市議會審核通過,盡速處理經費評估及工程施作。

 

大安宗教園區歷經三任市長任期、斥資六億元卻只建立基座,在今天召開的會議中,市議員表達了質疑,前朝市議會已決議不得追加公務預算,現在又請議會背書,外界紛紛揣測市政府是否有兩套作法。

 

市議員和各界人士紛紛陳述個人意見,「那有這種做法,叫議會背書市府才敢編預算」、「修正計畫後面只有七行字,議會相關計畫修正沒有做好準備,沒有計畫議會怎麼審?」、「如果第一階段不同意,第二階段不可行,市府應另起爐灶,提出新案,不要在舊案打轉。」盼市府盡速斷尾求生,提出更具體的預算案。

 

部分議員認為應蓋砂雕館,才能在觀光加分;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持支持態度,她認為大安文化園區是海線重大觀光建設,待完成後可串連海線知名景點,如高美濕地、海洋生態館、大安濱海樂園、梧棲觀光漁港、鰲峰山公園等,帶動甲安埔濱海地區觀光發展,帶動觀光熱潮。

 

對於前朝僅留下基座驗收園區、卻未完成的案子,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會採「主動解決問題、負責任」的態度,所以主張提案編列相關預算興建媽祖雕像及周邊景觀,強調市府尊重市議會的決議,將聆聽各界意見、公平處理,振興海線觀光發展。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 點我奉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X世代牧者分享「兩代同行」真心話 柳子駿、廖文華、周巽正:年輕人真的跟你們不一樣!

販毒坐牢5年,信主後仍邊吸毒邊上教會 神用車禍斬斷他的過去:那份愛是真實的!

邀請25位街友、為他們治裝,成為婚宴座上賓! 新人:神要高升窮人為皇家成員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