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同學,不要當個享樂主義者

 

「做你心所願做的,看你眼所愛看的;卻要知道,為這一切,上帝必審問你。」(傳道書十一:9)

 

學生問道:「老師,你知道享樂主義嗎?他們認為人生在世,不過是吃喝玩樂,滿足慾望。」

 

吃喝玩樂是人生的一部份,不是全部,如果硬要把一部份,拉大成全部,結果將是高度的支離與破碎。

 

過多的享樂,會變麻木,重複的享樂,會變麻痺。一直的享樂,會被人控制。結果是習慣逃避、失去工作能力,無法委身,對什麼都不關心,只注意自己的享樂。

 

享樂主義,是變相的自私,只追求自己的快樂,忽略別人的。是變相的逃避,只看自己愛看的,不看應看的。是自我的催眠,陷入自己挖的泥沼,而爬不出。是極度的危險,享樂會招來引誘與試探。

 

同學,近代最流行的享樂,是電玩。我在公車、捷運、學校看到許多人低頭完電玩。我為你禱告,當個與主同行的人,而非享樂主義者,更非電玩的迷戀者。

 

張文亮老師最新作品瘟疫有藍天:從公共衛生史與聖經談起 】

促銷專案全面特惠中( 20200630日止 )

https://shop.campus.org.tw/ProductDetails.aspx?ProductID=000561204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 點我奉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保羅「效法」神有三招! 張茂松牧師:效法耶穌到一個地步,別人可以來效法我們

被按手禱告後進入天堂,見《啟示錄》景象 天使與人跳舞作樂,參觀筵席和先知豪宅

你正被恐懼的靈轄制嗎? 5種徵兆讓你明白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