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國宏醫師:「每個人的生命會經歷低谷,但是神會在低谷時把你拉起來。聖經真理不是空泛的,是又真又活的!」(圖/曾國宏 提供)

曾國宏是名外科醫生,過去始終堅信「無神論」,凡事靠己力爭取,一切主宰權在自己手中,但並非事事都如他意。當他見到原本虔誠拜佛的妻子,變成開口閉口都是「耶穌」的基督徒,不禁讓他好奇是誰改變妻子,便打算進教會一探究竟。未料,從那刻起,他竟從無神論者變成堅信神真理的基督徒。

禱告中被神觸摸

曾國宏的成長歷程一帆風順,是人人眼中的資優高材生,過去曾在門諾醫院擔任外科主任。對他而言,凡事都要靠自己的力量去爭取,他也不相信人是神所造的,曾國宏認為只有身處人生困境的人才需要「信仰」作為心靈的慰藉。心高氣傲的他,經常擺著臭臉,總以利己角度看待事情,也把收受病人紅包視為常態,發生醫療問題時會為自己辯護、不肯認錯。與妻子結婚多年,兩人經常為生活大小事爭吵,幾乎要以離婚收場。

 

妻子過去是虔誠的民間傳統宗教信仰者,常常為著家庭、夫妻關係唸經拜佛,但卻不見任何改善,情況反倒越來越遭。由於曾國宏的工作關係,妻子認識許多院內基督徒姐妹,因此時常向姐妹分享婚姻中遇到的問題,也從她們身上看見有神同在的婚姻是多麼美好,這些夫妻間的關係和諧,甚至能一起禱告、分享,她內心充滿羨慕,於是就與這些姐妹進入教會、認識神。

 

進入教會後,她的生命被神翻轉,經常向丈夫曾國宏分享福音、教會生活。這讓曾國宏感到疑惑,為何妻子願意放下信仰多年的傳統宗教信仰,轉而相信基督教。有次週日,他一早查完病房,不知為何竟打電話告訴妻子:「我今天陪妳一起上教會,我會準時到。」

 

他坐在會堂最後一排,靜靜地看著大家敬拜、聽講道。聚會尾聲,太太拉著他一起到台前,讓牧師為兩人按手禱告。當牧師才剛為他禱告不久,他竟不斷哭泣,連一旁的妻子都感到訝異,從未看過硬脾氣的先生哭泣。從那刻起,曾國宏除了因為公差外出,每個星期天都會準時出席參加聚會。

曾國宏一家人合影。(圖/曾國宏 提供)

改變價值觀,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最大的改變應該是價值觀的改變,因為以前是無神論者,主宰權在自己,什麼事都靠自己…」曾國宏說到,每當在教會聽到見證分享和聖經真理時,一次次破碎他原來所擁抱的世界價值觀,這也促使他大量閱讀聖經和屬靈書籍,想從各層面認識神的價值觀與自己所堅持的價值有何不同。基督的信仰漸漸影響他的生活各個層面,讓他成為神所造的新人。

 

夫妻彼此關係因有神而改變,從吵架必須吵贏,到願意向對方承認自己的錯、用愛包容。曾國宏分享,過去會以驕傲的心來教訓人,一定要爭論到讓對方俯首稱臣、無言以對才肯罷休,但事實上每句話就像鋒利的刀,深深刺傷最親近和摯愛的人。信主之後,每當彼此發生衝突時,腦中就會浮現「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他就立刻轉換思維,用愛待人,也修正老我,使夫妻關係不因為自己一時的怒氣而受到影響。

 

曾國宏成為基督徒以後,不再臭臉迎人,臉上多了一份笑容和溫和,與人相處的態度、說話方式都和過去有顯著的不同。曾國宏坦言,自己很享受每一次敬拜和講道。有次妻子好奇問他:「為什麼主日崇拜,你都那麼感動?我很難想像,也很好奇,你願意告訴我嗎?」他回說,因將我已將自己全然交給神,也為著自己過去的軟弱與錯誤向神悔改,所以每次聽道都會被神觸摸,總會感動到止不住淚水。

 

在職場上,同事、病人都感受到他的改變,而神也透過各樣事讓他在職場上深深經歷到祂。曾國宏說,以前開刀不大會出問題,但信主後卻出了一堆事,曾有段時間連續三個開刀都發生嚴重併發症,神藉此來教導他「禱告的重要性」,使他經歷與神同行的開刀過程。

 

曾國宏分享,有天主日結束後,他準備回醫院動手術,本以為只需花1個小時的手術,開刀後才發現,因病人在術前檢查時,一些的相關特殊情況沒有被發現,這場手術頓時變得非常困難。當下他面對兩難的選擇,不知該停止手術、告訴家人實情,或是選擇繼續手術,但兩個選擇分別要面對不同的風險。

 

最後他仍選擇繼續手術,但內心非常慌張、心浮氣躁。過程中,他因一時疏忽、扯破血管,手術房陷入一片慌亂,忽然有聲音對他說:「你忘記禱告了。」他趕緊用手指住出血處,在心中向神禱告:「主啊,救我!」頓時,所有慌張、害怕感全消失,心裡非常平靜,最後終於順利完成手術。

 

諸如此類的經歷不斷發生,讓他更加確信,生命中不能沒有神,並時刻提醒自己:不可離開神。

曾國宏醫師於今年接下神給的新任務-經營診所「珍幸福診所」,也期盼能藉此向人傳福音。圖為教會牧者及弟兄姊妹一同合影。(圖/珍幸福診所

曾國宏在50歲那年,離開忙碌的醫院生活,轉到診所服務。今年即將60歲的他,原本預計要退休,但神給了他新任務-經營診所。先前,診所原負責人就已多次請他接下診所,夫妻倆為此禱告7、8年,心中一直有感動要接下, 但遲遲未行動。直到去年5月,診所負責人已近80歲高齡,又再請他接下診所,夫妻倆才答應對方。不論是診所內裝修、軟硬體翻修等,神都給予他們夠用的恩典,在今年4月順利完成。

 

回頭這段人生經歷,曾國宏曾經認為的最痛苦、難受的過程,都成為現今的祝福,這位超越人智慧的神,讓他不斷經歷看見神的恩手帶領。曾國宏感謝神,使其經歷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信」是神給他最大的功課,因著相信神,曾國宏看見盼望、擁有愛人的能力。未來或許還會有許多挑戰,但他相信,只要是出於神的旨意,他願意順服為神而做。「每個人的生命會經歷低谷,但是神會在低谷時把你拉起來。聖經真理不是空泛的,是又真又活的!」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