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得勝的標竿就在眼前時,現在,我豈不該使盡全力快跑追求它嗎?(圖/Shutterstock)

經文【詩篇第717-18節】

7許多人以我為怪,但你是我堅固的避難所。8你的讚美,你的榮耀終日必滿了我的口。9我年老的時候,求你不要丟棄我!我力氣衰弱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10我的仇敵議論我;那些窺探要害我命的彼此商議,11說:「上帝已經離棄他;我們追趕他,捉拿他吧!因為沒有人搭救。」12上帝啊,求你不要遠離我!我的上帝啊,求你速速幫助我!13願那與我性命為敵的,羞愧被滅;願那謀害我的,受辱蒙羞。14我卻要常常盼望,並要越發讚美你。15我的口終日要述說你的公義和你的救恩,因我不計其數。16我要來說主――耶和華大能的事;我單要提說你的公義。17上帝啊,自我年幼時,你就教訓我;直到如今,我傳揚你奇妙的作為。18上帝啊,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將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

 

默想【當我年老】

人年老時,力氣就會衰殘(第九節),無法完成我們以前做過的事(第十至一十節)。但是,我們的價值不是基於在社會上的身分地位,而是基於在上帝眼中的身分(第七節)。十九世紀的英國聖公會傳道人查理士.西門(Charles Simeon)在服事五十四年後退休時,有一位朋友發現他仍然每天清晨四點鐘起床禱告、讀聖經。當人建議他應該放輕鬆一點的時候,他回應:「當得勝的標竿就在眼前時,現在,我豈不該使盡全力快跑追求它嗎?」

 

禱告

主啊!幫助我現在就為自己的老年做好準備-藉著祢的聖靈向我顯明,我的價值不在於收入、生產力或是受歡迎的程度。我的價值乃是基於我是上帝家中的一員。阿們。

 

(文章授權/提摩太 凱勒臉書專頁)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