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同學,謹慎別人用「駡」操控你的情緒

 

學生問道:「老師,政治人物每天都在駡來駡去,為什麼會這樣?」

 

駡,是控制他人情緒的一個制高點。

 

讓我與你分享,駡人的功效:

 

駡人駡得對,讓人出糗;駡人駡得錯,會讓人生氣。

 

無論生氣或出糗,若缺乏精緒管理能力,生氣的人會愈生氣,以致會負面表態:例如由哭到大哭,由叫到尖叫,由吼到狂吼,這些失去理性的表現,若讓旁人看到,會失去對你的信任。

 

生氣後,自己易對自己一時的失態,感到悲哀。「原來,自己就是這模樣。」一時的反應,成為長期控告,甚至進入憂慮,嚴重會自殺。有人美其名是「以死明志」,其實是「被操控的人偶」。

 

現今,不只政治駡人,情場、職場、臉書、網路等。都有一堆人以駡,作他們情緒上的發洩,憤怒的攻擊,與集體式的霸凌。

 

同學,要逃避這些,不要讓罵你的人,操控你的情緒。政治人物每天都在駡來駡去,為什麼會這樣?他們在玩操控政敵的情緒,你不要被捲進去。

 

張文亮老師最新作品【瘟疫有藍天:從公共衛生史與聖經談起 】

促銷專案全面特惠中( 20200630日止 )

https://shop.campus.org.tw/ProductDetails.aspx?ProductID=000561204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