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甘靖國接受今日報專訪時分享:「每件事情都是神允許的,都是神要我們去經歷的,遇到患難或開心都要向主感謝,因為你不知道遇到的患難,其實是神要給你的恩典!」(圖/甘靖國 提供)

2016年,甘靖國參加公司舉辦的路跑活動,全長10公里的距離,難不倒從小就是田徑隊的他。

比賽開跑後,甘靖國一路領先大夥,以12名的成績居於前段位,就在快抵達終點前的100公尺,他忽然消失在人前,監視系統拍下當時他轉個彎,跑向森林的岔路,一去不回頭…甘靖國主辦單位動員大批搜救人員逐一搜索,最後在活動結束後5小時,離終點站10公里遠的地方,找到身上有多數擦傷的甘靖國,但意識相當清晰的他,他說,這段時間去了另一個空間……

 

基督徒女友不離不棄的禱告

甘靖國是一名工程師,學生時期與基督徒女友相戀,當時女友不斷地邀請他到教會看看,他都鐵著心腸拒絕,偶爾去幾次也顯得漫不經心,女友邀請幾次後便作罷。兩人畢業後,女友住台北,他住新竹,展開分隔兩地的遠距離戀情。某天,他想到兩個「理由」說服自己去台北,第一,陪女友一起在教會聚會後,下午可以順勢去約會;第二,他想,若這位神是真的,不信就虧大了,若是假的,倒也沒什麼損失,於是開始每周固定往返台北參加聚會。

 

持續半年後,隨著女友出國念書,他也失去了北上參加聚會的「理由」,想著每周舟車勞頓,乾脆直接在居住地新竹找新教會,不料不小心誤入異端,發現台上分享的內容和他讀過的聖經不一樣,於是他趕緊離開教會,也有一陣子不再接觸信仰。

 

久而久之,甘靖國忽然想起「該找教會了」,碰巧遇上舊識是一個基督徒學長,對方說,教會正好提到要找尋新朋友,沒想到就遇上他,神的安排如此奇妙,甘靖國也就這樣進入新竹的橄欖山教會聚會,一個多月後順利受洗。

 

憶起信主過程,甘靖國說,他其實不知道當時為何主動說要陪女友去教會,最後又主動想要「找教會」,甚至是受洗,一問女友才發現,女友在多年前邀請他去教會被婉拒後,就一直默默為他禱告了四年,希望他可以信主,讓甘靖國聽到後覺得很神奇,也很感動。

甘靖國跟著路跑活動路線跑,全程10公里,早上八點從仙爺廟開跑,但卻在終點前100公尺處失蹤,遲遲不見人影,5小時後在距離終點10公里的地方被搜救人員尋獲。(圖/Google)

路跑抵達終點前離奇消失,被民眾認為遇上「魔神仔」

2016年11月26日,甘靖國參加公司舉辦的路跑活動,繞行寶山第二水庫的外環山路,全長約為10公里距離,許多公司夥伴都報名參加。從小就是田徑隊的他,體能好、適應力佳,沿途以第12名之姿領先許多選手,卻在抵達終點前100公尺「離奇消失」,當所有人都抵達終點時,始終找不到甘靖國的身影。

 

經主辦單位報案後,大批搜救人員搜山尋覓,根據路邊的監視器畫面顯示,甘靖國跑至距離終點前100公尺的位置,忽然轉向往森林裡的岔路前進,身影逐漸消失在鏡頭中…

 

「那段過程(跑去森林岔路)我完全沒有印象,我就像被吸到一個我無法逃脫的地方,很像在宇宙中被吸進黑洞,然後越漂越遠,你越掙扎、就會看到你離現實世界越遠,後來我就放棄掙扎,可能就昏迷了。」不知過了多久,甘靖國聽見一個聲音在呼喚他,睜眼看發現四周都是黑暗,他躺在草皮上,舉目望去是滿天星辰,感覺神好像在對他說話,要他呼喊一段口號,只要呼喊一次,這世上就能夠多出一個基督徒得到救贖。

 

當時,他感覺身體已經嚴重脫水、昏迷過,也有短暫休克的現象,體力幾乎已到極限,但他還是不斷地扯著嗓子呼喊,即便聽見手機傳來的陣陣訊息聲,依然沒有讓他停止呼喊,就這樣,他喊了將近一個小時,精疲力竭、口乾舌燥,眼前的場景逐漸改變…暗夜星空消失,四面八方都變成樹木,他才想起:原來我剛剛在路跑,那我現在為何在這?

 

近視將近1000度的他,在過程中弄丟了眼鏡,起身時腳下一踏,才發現自己處於森林裡的斜坡上,一不留意都有可能墜入更深的谷底,他立刻禱告:「神啊,請祢救救我!我已經休克又脫水,可能體力也耗盡了,我很難自己走出去…」這時,綁在手臂上的手機傳來訊息,滿滿都是眾人擔憂的字句,他立即點開群組回覆「我在!但是我不知道我人在什麼地方」正要傳遞GPS位置圖時,手機驟然關機-他失去了唯一的求生工具。

 

甘靖國辨識不出方向、看不清路面,也早已體力耗竭,只能蹲低姿態,邊摸索邊禱告「主啊救我!」突然間彷彿有了力量,一路鑽洞、爬樹,約莫半小時後終於看見山區的柏油路面。身體極度缺水,他看見路旁水溝就立刻跳下去,豪飲看起來並不乾淨、但對當時的他來說是「甘霖」的溪水。當他爬出水溝,站起身往前看,便看見一台搜救隊的車輛經過,立即朝它揮手,最終獲救。救難人員確認甘靖國意識清晰、身上除多處擦傷外,並無大礙,更提到這條路線搜救隊已經來往多次,這次是最後一次經過,如果沒有尋獲便要折返,沒想到正好發現他在這裡。

 

最終,在路跑活動結束後的5小時,搜救人員在距離終點站約莫10公里的距離,發現甘靖國的身影。

(左圖)甘靖國獲救後,救難人員立刻遞上水瓶,為他上藥;(右圖)路跑當晚,他便住進醫院展開一連串的治療和檢查。(圖/甘靖國 提供)

「如果沒有神的幫助,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哪,手機定位也沒了,眼睛又看不到,怎麼走出來(森林)的?只有倚靠神帶領!」當他回到終點,許多人都用詭異的眼神看著他,甚至有人稱他是「魔神仔」,全場沒人敢開玩笑,但只有甘靖國自己知道,若沒有神,他走不出那座森林,也不會幸運地被搜救車發現。

 

送醫抽血檢查後才發現,他的橫紋肌溶解症高達22萬(若達2-3000就足以住院一周)、肝指數是4000(一般而言100就算是爆肝)隨時有可能併發猛爆型肝炎,也有急性腎衰竭,因此立即打了20公斤的食鹽水到身體裡,希望稀釋體內異常的指數,也緊急轉往加護病房急救,最後在住院一個月後順利出院,身體狀況一切正常。

 

憶起這段驚險過程,甘靖國心裡只有平安,不論是路跑中途失去意識、被帶到另一個空間、精疲力盡地爬出森林,最後在醫院驚險撿回一條命,他始終明白神與他同在。

 

他分享,原本在買房後缺乏積蓄,無法與女友順利成婚,沒想到因著這次的經歷,三個保險都有理賠,因此多出一筆資金可以順利成婚,讓他很感恩。

 

「每件事情都是神允許的,都是神要我們去經歷的,遇到患難或開心都要向主感謝,因為你不知道遇到的患難,其實是神要給你的恩典!」

甘靖國於橄欖山教會受洗(左圖);路跑危機過後,他與女友劉芯如順利成婚。(右圖)(圖/甘靖國 提供)

甘靖國夫婦和牧師夫婦合影。(圖/甘靖國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