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一盆朋友送的水仙,照顧盆栽如孩子一般,轉移了她的傷心,沒想到最後成為一個美麗的溫室。(圖/Vaughan Green House IG)

這個溫室,是神應許與恩典的記號。因流產責怪神,但在等待的過程中,只有回到神的裡面,從平靜安穩中,才能得知神的心意。當溫室逐漸成型,妻子走出喪志,回到信心中,讓神掌權之後,他們終於看見了神的應許。

坐落在後院的溫室,是神對沃恩一家應許的記號。(圖/Vaughan Green House IG

《基督教廣播網》報導,2017年春天,梅根與米區.沃恩(Megan and Mitch Vaughan)決定再生一個孩子,為兒子麥克斯(Max)添一個弟妹,只是沒想到才一個月,梅根就懷孕了。好消息來得太快,也去得太早。懷孕六周,梅根未能保住孩子。

 

梅根非常傷心,認為夫妻兩人都這麼健康,怎會發生這種事?她不斷回想到底哪裡出了錯,耽溺在傷痛中。「當發現自己懷孕時,已經開始想像寶寶的樣子,生命已如此深深連結。」她說。

 

丈夫米區無能為力,只能鼓勵並安慰梅根,兩人還年輕,繼續努力就好。朋友過來探望鼓勵梅根,送來一盆水仙花。梅根照顧這盆水仙,看著這些花朵,似乎看見了生命的力量,感到被鼓舞,於是她自己又去買了幾盆盆栽,放在家中。她說,這些花草是她唯一能掌控的生命。

 

夫妻兩人對繼續懷孕仍抱著期待,但是每個月都再失望一次。米區鼓勵太太,要信靠神,對神有信心,不管結果如何,都要繼續為懷孕禱告,萬一如果生命中不再有子,也求主賜給他們平靜與喜樂,可以了解神的心意。

 

但是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梅根的信心愈來愈小,她變得責怪自己的流產,責怪神和一切,難道是她做錯了甚麼?於是她把更多的心思放到照顧花草上,買更多的盆栽,直到夏天,她對丈夫說,她想要建一個溫室。

 

米區知道,妻子需要讓她能分心的事物,照顧植物讓她能走出流產的失落,如果自己能力所及,就讓這件事成真吧!出於對妻子的愛,米區開始投入,不假他人之手,每天利用空檔時間,建造這個「愛的溫室」。

從零開始的溫室。(圖/Vaughan Green House IG

夏天走了,冬天又過去了,溫室逐漸成型,但是梅根期盼的好消息卻遲遲未來敲門。而如今她已學會將一切交託,重新感受到神的愛。她回想:「那是一個緩慢的過程,我漸漸再回到神的連結,從流產的失落裡被釋放,得到平靜與安穩。已不再生氣或沮喪。」

 

然而就在隔年的3月3日,距離流產將近一年時間,同時又是溫室竣工的當天…..

 

米區記得:「她哭著跑過來,我以為發生了甚麼事,然後她把驗孕棒給我看。」夫妻兩人喜極而泣,梅根懷孕了!「感謝主,就在溫室建造七個月與流產將近一年之後的同一天,終於懷孕了。除了神的祝福與計畫,我們實在找不出理由來說明這一切。」梅根說。

梅根清楚這是神的計畫。(圖/Vaughan Green House IG

同年12月,女兒瑪莉戈爾德(Marigold)誕生了,是個非常健康的娃娃。「我們終於鬆了一口氣,真的感謝神!她是多麼健康,多麼完美。除了感謝神之外,我們知道這就是祂的應許,沒有別的了,」米區回憶。

 

梅根也說:「這就像是神說:這是我對你們的應許。我們對神只有全然的感謝,因為如果不是神的祝福,這些都不會發生。」

 

如今小女兒活潑可愛,就如梅根所照顧的花草一樣長得好快。對他們來說,如今溫室成為神恩典的記號。「當看不見亮光的時候,只有往後退一步信靠神的能力。神的計畫真的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祂在我們生命中有計畫,這是最重要的。」

這個地方有神的同在與祝福,隨著溫室將近完成,他們回到對神的信心,知道神掌管一切。(圖/Vaughan Green House IG

 

 

精選要聞》

美國大選過後,未來仍有盼望? 眾牧者呼籲:重點不在於誰選上總統

「你是他人生遇到的最後一個基督徒!」曾忽略聖靈聲音失靈魂 林文華牧師:祂醫治我

第一屆台東復興祈禱聖會》你的福分被「忙碌」偷走了嗎? 楊道諾牧師提復興三大關鍵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