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春步、方秀美牧師夫婦:看到羊群得幫助、遇見神、經歷神,沒有什麼比這個帶來更大的喜樂;弟兄姐妹的快樂就是我們的快樂。(圖/方秀美 提供)

溝子口錫安堂王春步主任牧師有一位大名鼎鼎的父親─四大抗戰小說《藍與黑》作者王藍先生,雖然王牧師對此很低調,卻經常與會友分享父親帶給他們的影響。

父親最大的影響:帶孩子到神面前

王牧師說,父親帶給他最大的影響有兩個:生命榜樣、將孩子帶到神面前。父親善良、溫和,從沒看過他發脾氣,對孩子的教育開明、自由,不硬性規定該如何,讓他們自由發展。小時候王春步不喜歡念書,考試沒拿過前三名,但父親從不在意,卻在他得到學校健康比賽第一名(也是小學時唯一一張獎狀)時,高興的跟朋友們「炫耀」,讓他受到很大的鼓勵。

 

成長過程中,不論他決定要做什麼,父親都給予支持與鼓勵,包括他決定出國讀旅館管理、後又決定當牧師,父親都支持,並高興地與友人分享。

 

也因為從小就跟著父母上教會,王春步自然而然就成為基督徒,為此他感謝父母及主的恩典,讓他可以在兒時就認識創造主。因此,他常鼓勵弟兄姊妹,做父母最重要的責任就是把孩子帶到神面前,讓他們在主裡成長,這是對孩子最大的祝福

 

畢業前蒙神呼召,花3年確定主的旨意

當王春步要從夏威夷的學校畢業前,面臨就業選擇時,他卻依稀感覺到上帝要呼召他全職服事,因此他花了3年的時間,邊工作邊尋求神的旨意。上帝給了他3處的經文,最後,當他讀到詩篇78:70-72,「又揀選他的僕人大衛,從羊圈中將他召來,...,為要牧養自己的百姓...。於是,他按心中的純正牧養他們,...。」王春步牧師的英文名就是「大衛」,他終於百分之百確定,這是上帝的旨意,因此於1986年回到台灣,全時間投入教會服事直到如今。

服事青少年。(圖/方秀美 提供)

妻子方秀美牧師遭家人反對受洗

與丈夫不同,師母方秀美牧師則是出生於台灣傳統信仰家庭,家裡對基督教「洋教」非常反感,甚至當收到福音單張時,都會立即拿去燒掉。

 

小五時,方秀美開始和同學去教會,家裡人以為她只是去玩,並沒有阻止,只是叮嚀不可以受洗。等到國一她要受洗信耶穌,家中的逼迫就來了,阿公、父母、兄弟姊妹全都罵她,姊姊甚至還動手打她,但她不為所動。

 

父親看她心意已決,不可能改變了,於是交待她兩句話:信就要信下去,以後要嫁給同信仰的人。家人也就不再阻止她。

 

每年父親都會去廟裡幫全家人算來年的運勢,那一年,算命師父告訴父親,以後不用算小女兒的運了,「因為耶穌會帶著她,她以後不用算了」。聽到算命師這樣說,父親好像才完全放心。

王春步、方秀美牧師夫婦帶領禱告會。(圖/方秀美 提供)

父親病床上見耶穌,自動將家中偶像清乾淨

信主後,她當然也傳福音給家人,但卻沒什麼果效。直到父親心臟病住院,醫生告知手術危險性很高,一天晚上,她問父親:「爸爸,萬一你走了你要去哪裡?」父親表示他也不知道,但沒有關係,人生在世,走了就走了。

 

於是她再次傳福音給爸爸。後來她才知道,開刀前一天,也許是面對心裡懼怕的需要,父母翻開她送的聖經讀了起來。

 

開完刀,她去探望父親,父親竟告訴她昨天半夜2點多,穿白袍的耶穌來看他。出院後父親就去教會信耶穌了,也把家中大大小小的偶像清除乾淨,後來母親也跟著父親信主,兩人同時受洗;其他的家人也一個個受洗。父親以前一年總要住院1~2次,受洗後,非常神奇地,十年間只吃降血壓的藥,其他時間很少聽到他生病,直到在睡夢中被主接走。

2019年兒童營。(圖/方秀美 提供)

當神的僕人很幸福,因為沒有哪個老闆比神更偉大!

溝子口錫安堂是個非常保守的教會,在過去牧者的帶領下,有美好的生命建造。近年,在王春步牧師和方秀美牧師牧師的努力下,教會走入社區,與附近小學合作,將聖誕節救主降臨的福音帶到校園裡,盼望在學童的心中撒下福音的種子。

 

最後,王春步牧師分享,「我真的很感謝神,甚至有一段時間會覺得神為什麼對我這麼好?如果不是因為父母信主、帶我來教會,我可能就會像許多人一樣不會來信耶穌,因為真的很難信,比如:童女懷孕生子,照正常來說這是不可能的,很難信!沒有什麼『工作』比當神的僕人更好了,因為沒有哪個老闆比神更偉大!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