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撒但用謊言來欺哄人要完美才配得神的愛與祝福。(圖/Shutterstock)

「我會失敗的。沒有人真正關心我手中的工作,我的進步如此有限,神不會幫助我的。」當恐懼和害怕、懷疑和沮喪不斷在生命中搖旗吶喊,可以確定的是,我們正站在撒但所設的起跑線上。

被稱為「信仰啦啦隊隊長」的凱莉.巴拉瑞(Kelly Balarie)是一位激勵人心的事奉者,她提問:當撒但低語呢喃的謊言和神盼望有力的話語對立時,你站在哪一邊?她在crosswalk社群中分享了10個撒但不想讓你知道的事。

 

1. 基督已經得勝了

撒但總讓我們覺得自己不夠好,需要努力再努力,倚靠自己,才能贏得最後勝利。

 

真相:  啟示錄12:11說,「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從歷史的終局來看,基督已經得勝了,撒但的謊言常使人倚靠自己或覺得自己毫無益處,我們在基督耶穌裡已全然得勝了。站起來,展現出自己所信的。

 

2. 你有天國子民尊貴的身分

撒但總使用謊言讓我們覺得自己沒有價值,牠蒙蔽我們的心眼,使我們開始用世界的標準來襯托自己的身分,舉凡名聲、名牌和名車,若無法滿足時,走向極端則使用性關係、酒精和毒品。

 

真相: 彼得前書2:9說,「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當我們蒙恩得救時,我們就從神領受一個新身份,這是基督耶穌付上重價才使我們獲得的,認識自己的身份,明白自己是誰,活出我們所是的。

 

3. 你是被饒恕的

「像這樣的你不可能被原諒的」、「這一輩子這樣負面的標籤都會跟著你。」撒但總會在你耳邊不斷提醒你。

 

真相:約翰一書1:9記載「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當聖靈光照我們的心,若我們有罪,不推卸、不掩飾,向神承認自己的罪,陳明自己的惡。神的公義比祂的恩典更有力地保證我們必得赦免和救贖。

4. 過去失敗不能定義你

「你是失敗者,神不會引導像你這樣的人。」撒但總是欺騙你神會用過去的錯誤來評價你,告訴你沒有成功的本錢。

 

真相:當我們的心轉向神,神甚至能使我們的錯誤變成祝福,使失敗變成榮耀,讓我們宣告,在基督耶穌裡得勝有餘。


5. 愛與祝福必隨著你

「我得不到愛與祝福,我需要表現好一點才配得到愛。我搞砸了很多次一定得不到祝福。」撒但用謊言來欺哄人要完美才配得神的愛與祝福。

 

真相:當神看我們,是看見耶穌基督的義,而我們都是神所愛的,神喜悅把一切美善恩福賜給我們。

 

6. 在祂凡事都能

魔鬼對你說:「這是不可能了,沒有答案了」、「你註定失望,應許不會實現的」。

 

真相:哥林多前書10:13指出,「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在神沒有難成的事,神可以在任何情況下開路,賜下答案。

 

7. 管理生活次序,有一顆謹守的心

魔鬼總透過各種途徑告訴世人:人生苦短,隨自己的心意和想望行事,憑著感覺來走吧!

 

真相:提摩太後書1:7說「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我們是神國的好管家,運用神賜給智慧與恩賜,管理好自己的生活和生命,來為基督成就諸事。

 

8. 在基督耶穌裡大有盼望

魔鬼使用謊言讓人活在過去的光景,覺得自己年華不再,力氣衰微,大概一生乏善可陳了。

 

真相:我的日子還在前頭,神向我們懷的意念是有未來、有盼望的,宣告在基督耶穌裡的每一刻都是重要的。

 

9. 神的喜樂是我們的力量

魔鬼常使用害怕和恐懼讓人忘了神,活在不安的生活裡面,認定除非環境改變,否則沒有喜樂的可能。

 

真相:大聲宣告神的喜樂是我的力量,憑信心領受,不憑感覺,先相信再經歷。

 

10. 國家可以被翻轉的

當我們看見國家領導者偏行己路,政策遠離真理,仇敵會嘲笑說「轉化國家是不可能的,你禱告那麼久了都沒有效。」

 

真相:深信當基督徒起來自卑、禱告,尋求神的面,悔改時,會帶下翻轉和改變,神的大能會運行在國家裡面,帶來轉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