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清真寺內進行主日的實況,大堂裡滿滿的會眾。      (照片來源/CBS Sacramento)

美國加州沙加緬度地區的教會「屬靈生命中心」(The Spiritual Life Center),兩週前的復活節主日禮拜,選在清真寺裡舉行,因為地點特殊,當天湧進不少社區民眾,更因為人數爆滿而罕見的舉辦兩場禮拜。

由於屬靈生命中心12年來租賃的教會契約在3月底到期卻無法續約,大日子復活節眼看就要到來,500名會眾卻不知道能在哪聚會,教會牧師麥可(Michael Moran)相當苦惱。

他一直思考哪些空間可以作為聚會使用,沒想到在睡夢中看到報紙出現「復活節在清真寺慶祝」的新聞標題,雖然睡醒後的他認為幾乎不可能成真,但還是試著聯繫絡沙加緬度穆斯林協會(SALAM),表達使用清真寺舉辦復活節禮拜的意願,沒想到穆斯林協會一口答應。

一般來說,非穆斯林想要進去清真寺舉辦宗教性聚會,根本不可能,但這次卻輕而易舉的成真了,清真寺內飄揚詩歌的悅音。

對於這件美事,牧師麥可很驚喜,他感激穆斯林的慷慨相助,而原本尋找聚會空間的動機,竟促成穆斯林和基督徒的合作,他更讚美神「這件事情真的超乎我們的所求所想!」

穆斯林協會則表示,很榮幸能參加這次的活動,同時希望藉此提倡和平,「我們都是亞伯拉罕的孩子,我們要創造更美好、和平、充滿愛的世界,更多的接受彼此。」

異教空間做禮拜 台灣也有

在其他宗教領域內進行主日,最近也在台灣發生。台北北門長老教會於上週主日帶著84名信徒,前往宜蘭佛光大學校園,舉辦一小時的野外禮拜。

參與證道的林正雄牧師表示,不久前參訪佛光大學,感受到校園美景的風光明媚,而佛光大學推動的樂活養生及樂齡學習,正與北門長老教會理念相符。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