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吳宗憲於臉書分享長文,談到自身對於愛女吳姍儒的心情。(圖/吳宗憲Facebook)

藝人吳宗憲與女兒吳姍儒於6月17日,和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到花蓮縣東竹國小參與愛的早餐捐贈活動。父女倆分別在臉書、Instagram發長文,分享父女情及兩人在演藝圈的心路歷程。吳宗憲更感人說到:「妳是我的第一份來自上帝的禮物⋯⋯我怎麼想都想不到;竟然還會有這些額外的bonus……」

吳宗憲於臉書發文。(圖/吳宗憲Facebook

平常父女兩人各自忙於演藝工作,在這趟前往花蓮的公益之行,儘管吳宗憲已有多日未好好休息,但他仍然把握住這段能與女兒深聊的短暫時光。吳宗憲在臉書貼文中坦言,「我一直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我也經常安慰自己:我是有了妳之後;才開始學會當父親…」

 

他回憶,當年送女兒到美國西雅圖讀書時,和女兒通完越洋電話後,忍不住大哭,「我很希望妳的生命就是平平淡淡健健康康,就是一個平凡的可愛的小女孩。」他說到,過去曾想方設法脫離演藝圈,成為一位平凡的父親,但為養家餬口,他仍繼續在演藝圈工作。

吳姍儒也在Instagram分享與父親談天的過程。(圖/IG@sandywis

如今,吳姍儒也跟隨父親腳步、踏入演藝圈,兩人也成為演藝圈中著名的父女檔,並時常在媒體上分享兩人深厚的父女情。

 

2016年,吳宗憲初次和女兒一同走上金鐘獎紅毯,心中雖替女兒感到驕傲,但同時也擔憂未來她在演藝圈會受到傷害。當看見女兒在演藝圈付出的心力,7年內奪下2座金鐘獎,前途無可限量,他感性說到:「DNA改不了…。阿爹無大兒,木蘭無長兄,叫妳別來;但妳卻一個接一個獎,拼命的在我面前囂張的拿起來……!」

 

吳姍儒在貼文分享說到,首次拿下金鐘獎時,父親深怕她會因得獎太過驕傲自滿,以前輩身分告訴她:「立刻忘記得獎這件事,切記人生沒有天天在過年的,往前走妳每一天都提著頭在做事。」從那之後,她盡力填滿每個期待,努力面對每天的工作和生活。

 

她也感謝能藉著工作機會和父親談心,「我們倆剛剛好都是在舞台上工作的人,但感謝今天我們在前往舞台的路上輕輕鬆鬆地說了好多好多人生。花蓮,謝謝這份禮物,讓明明是帶禮物去的我們也一起變更幸福了。爸,我很愛你。」

 

吳宗憲也對女兒喊話:「妳是我的第一份來自上帝的禮物……我怎麼想都想不到;竟然還會有這些額外的bonus……木須龍再厲害也贏不了花木蘭,終究妳才是主角……爸爸要請妳多包涵,雖然我盡力了,但是還是沒有做得很好……寶貝女鵝,88很愛妳!」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