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要回答他們,說:「我確實地告訴你們:你們為我這些弟兄中最小的一個所做的事,就是為我做了。」馬太福音 25:40(圖/Shutterstock)

同學,為什麼「善人」與「罪人」是劃等號?

 

「他們是非之心同作見證」(羅馬書二:15)

 

學生問道:「老師,許多人在社會上標榜他們在行善,是善人,怎麼看這事?」

 

我先反問你一個問題:「喜歡到處公開自己的善行,故意讓人看見,這是善行嗎?」我相信真正的善行,不是給人看的,是上帝在看。真正善的量尺,是放在人的想法、意念上,而非在公諸於眾人的表現、動作上。

 

真正善的動力,是上帝創造的,人想行善的意念,是上帝給的;人對善的堅持,是上帝將正確的法則,刻在人的心中。每個人都有,這稱為「普世倫理」(universal ethics),沒有宗教信仰的人,也會如此行。

 

因此,有宗教的人不要誇口,我比你更行善,這可能是宗教性的「驕傲」;我們做的善是浩浩蕩蕩,這可能是「集體性的作秀」;我們是教化眾人,這可能是「行善後的優越感症候群」。

 

同學,上帝知道人心所存在的。人行善不等於他是善人。你可以問他:「你的想法全然潔淨,沒有一點污穢嗎?」我也如此自問,耶穌知道這答案,祂用寶血潔淨我的罪。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當世界公理顛倒、不公不義時,基督徒怎麼辦? 張振華牧師:信心,是困惑中唯一的出路

寶寶因腦腫瘤只笑半邊臉 手術前腫瘤憑空消失 執業20年醫生:第一次見證神蹟很蒙福

如何去愛「處處」與你作對的人! 5個聖經指引幫助你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