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6歲那年一場大火讓他失去了母親與小弟,哀痛的同時,他必須面對無數重建手術與復健。(圖/Youtube影片截圖)

他照麻醉師的指示開始倒數,眼皮變得沉重,直到沉入虛無。不知道持續了多久,突然感到從胃一路到胸口的灼熱,他醒了,但卻無法睜開眼睛也開不了口。他清楚手術中每個細節,包括手術刀切開皮膚的冰冷疼痛、包括他感覺到腹部爆出像糖漿感覺的東西,他無法看見,但空氣中的銅氣味讓他確定,那就是血……

據美國節目100 Huntley報導,時光倒回43年前,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師馬克.麥克多諾(Mark McDonough)16歲那年,那個晚上父親出差不在家,半夜他從睡夢中醒來,發現家中著火了,他立刻叫醒熟睡的三個弟弟,破窗讓弟弟逃出,在他企圖到走廊另一頭救出母親和最小的弟弟時,卻遭濃煙嗆昏,當消防員發現他時,他全身超過60%燒燙傷,而母親與小弟則不幸罹難。

 

馬克在救護車內醒來,立刻感到全身的劇痛,但又馬上想起母親與小弟是否平安脫困?這股疼痛讓他無法再多想,因為他感覺自己已無法再承受多一秒的疼痛,他在內心禱告,只希望神能帶走他。

 

嚴重的燒燙傷,在評估只有20%的存活機率下,院方決定延緩馬克的清創手術,直到他的狀況較穩定,不至於術中失血過多或併發狀況。10天之後,馬克進行了第一次手術。他非常期待手術,希望麻醉能讓他短暫脫離這一切疼痛。

 

手術室中,感到手術刀切開皮膚的疼痛 

他獨自躺在一旁,幾個人在裡面忙著戴上手套、手術帽、口罩,進進出出。好像每個人都在交談,嗡嗡聲在冰冷的牆上迴盪。這裡的溫度讓馬克以為,似乎就下雪了。

 

幾條像床單一樣的吊索把他吊起,然後將他放在手術台上,又冰又冷。他可以感覺自己的心跳正在加速。麻醉師過來告訴他:「你現在要睡覺囉,馬克!」並告訴他,當他再度醒來時,手術就結束了。馬克按照麻醉師的指示開始倒數,眼皮變得沉重,直到沉入虛無。

 

他不知道持續了多久,突然感到從胃一路到胸口的灼熱,他醒了,但卻無法睜開眼睛也開不了口。他能聽見周圍的人發出像洗牌一般含糊不清的聲音,他試圖大叫,懷疑這是否是場夢。但是接下來的情節,讓他知道自己的意識比任何時候都清楚。他清楚手術中每個細節,包括手術刀切開皮膚的冰冷疼痛、電燒的灼熱、到腹部爆出像糖漿感覺的東西,他無法看見,但空氣中的銅氣味讓他確定,那就是血。

 

過程中他拼命命令自己的大腦,試著抽動肌肉或眨眼,但卻一動也不動,最後聽見:「血壓太低,讓我們撐下去。」感覺自己即將死去,他祈求神,帶他走吧。突然間,這一切感覺,全都消失了…..

妻子瓊安是他人生旅程最棒的夥伴,兩人育有3個優秀的兒子。(圖/Dr Mark McDonough FB

痛苦消失、升空、遇見母親

馬克的痛苦停止了,一種無痛、平靜與安穩的感覺取代一切,感覺自己漂浮在身體上方,他從未有過如此滿足、幸福與平靜的感覺。他平躺著,面對著天花板,周圍的空氣從涼爽變成舒服的溫暖,他想起好像在陽光普照的沙灘上閉眼放鬆的感覺。

 

他感覺到一種無條件的愛、饒恕與接納,而且他完全不擔心,高興到甚至笑了出來,他想要一直留在這樣的完全完美的狀態裡。他領悟到,沒有任何一個痛苦是白費的,想起詩歌《奇異恩典》中「瞎眼今得看見」。

 

馬克沒有睜開眼睛,但一切如此清晰,他能感覺身體被溫柔的光包圍著,當自己緩慢上升,愈來愈輕盈。他甚至幾乎可以品嚐到「聖靈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的甜美。一切如此充實與完整,更讓他意想不到的,他感覺到母親與小弟、和祖父(在馬克一歲時過世)跟他同在。雖然沒有實際的身體的感覺,但他知道母親握著他的手。馬克清楚知道,他在上帝的懷抱裡,他在天堂。

 

雖然沒有人跟他說甚麼,但他有個清楚的意識,確認自己得回去,那不是「他的時間」。他知道父親與弟弟們需要他,也知道回去將忍受更多的痛苦,但在神的幫助下,他有信心絕對可以撐下去。

 

8月11日晚上11點多,馬克從燒燙中心加護病房醒來,從那時候開始,他全心信靠至高的上帝,不管生命遇到甚麼困難,他都認為沒有甚麼過不去的,即便日後無數的重建手術在等著他、與失去家人的傷痛。他清楚知道,那位愛我們的天父永遠與他同在,給他力量。

43年之後,他將那段影響一生的經歷寫成書,世人必須知道上帝的愛就是奇異恩典,與聖靈果子的滋味。(圖/Dr Mark McDonough FB

 

 

 

精選要聞》

疫情再起,迫切代禱》Omicron如「閃電般速度」於世界暴增 全球染疫破3億,恐拖垮醫療

不可假冒為善!人以為的禁食和神要的禁食不同 喬美倫:蒙神垂聽的禁食有四要件、六

牧師之子吸毒、遭退學,17歲和女友未婚先孕 順服聖靈選擇不墮胎,見證17年婚姻

未來趨勢?隱憂?基督徒不能忽視的議題!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ea5188b74c877c94ae709a0e17544e90.jpg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