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經文:【林後5: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這段時間分享到說包容我們家人的短處。因為其實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毛病,如果我們天天都在挑我們周圍的這些家人的毛病,其實是很傷感情的。那麼包容呢,是不是就說,那我們就縱容他,隨便他啦!他愛怎麼樣就怎麼樣了。不是的,面對我們周圍的人,我們說包容不是縱容,包容是帶著一個希望,就是我雖然承認他有這些毛病,但是,我不放棄希望,我相信在耶穌基督裡,我為他禱告,他的生命會改變。

 

而面對自己更是這樣,我不要縱容我自己,說我就是這樣,我就是不想上課,我就是不願意,而最後的結果呢?昨天和你分享的那段經文——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自欺的意思是說,沒關係,我混過去了。神是輕慢不得的,意思就是說,在祂,你永遠混不過去,人總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後果的。不要到有一天,好像我跟你說,我不喜歡讀英文,結果我就躲避英文課,結果到有一天我的夢想幾乎要成真了,我要站在那個我從小就夢想我可以站在的那個舞台上,去做一件我要做的事、我想做的事情。機會也來了,到最後,你知道那有多傷心嗎?我在那裡熬了三天,最後跑去跟主辦單位說,對不起!我沒有辦法接這個主持。為什麼?因為我英文不夠好。你知道,我講那句話有多挫折、多懊惱,我真想打自己几個耳光。你從小在幹什麼?其實我從小十几歲,十一、二歲,十三、四歲,我開始讀英文,我就一天到晚躲。但是,到了我三十歲左右的時候,我遇到這樣的機會,十多年後,我還是種的是什麼,收的自己要去承擔。

 

而那麼我們就說,所以,我們幹嘛不指出我們家人那邊的缺點?就是我盯著他改,我逼著他改,我就是一定要他改。今天我想要跟你分享的是,生命的改變是上帝的事,沒有一個人可以改變別人的。我們必須承認,我連自己都改不了,我有一堆壞毛病我自己都改不了,我憑什麼叫他們改?叫我周圍的人改,叫我爸媽要改,叫我兒女要改,叫我兄弟姐妹要改。求神輔助說明我們,生命的改變是上帝的事,我們不放棄希望,但是,我們禱告,讓上帝做工在他的身上。若有人在基督裡,生命會改變,舊事已過,都變成新。那個改變是因為在基督裡,不是在爸爸手裡,不是在媽媽手裡,當然更不是在兒女的手裡。今天很多的時候,作兒女的反過來,我爸就是這樣,我媽就是這樣。

 

但是,我求主施恩輔助說明我們,讓我們在神面前承認,生命的改變是上帝的事。我們不放棄希望,但是,不必期待,因為我的手,他會改變。只有上帝的手,能夠改變人的生命。

 

20200211恩典365 - 包容短處 13.生命改變 : 生命的改變是上帝的事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從Zero到Hero的人生 廖文華牧師:再平凡的人都可以變得不平凡,只要你...

鐵齒心硬40年 資深媒體人陳鳳馨:我有了依靠後,每天都有極大的平安!

效法聖經這七個人物 掌握豐盛生命的秘訣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