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華神今(20)日舉辦第48屆畢業典禮暨第8任院長戴繼宗牧師就職典禮。(圖/記者林葶熙)

中華福音神學院(華神)今(20)日舉辦第48屆畢業典禮暨第8任院長就職典禮。800多位觀禮來賓共同見證一百多位畢結業生完成裝備,邁向新的服事旅程;也見證新任院長戴繼宗牧師接下印信,承接治校重責。

候任院長戴繼宗期勉畢業生效法但以理

畢業典禮上,候任院長戴繼宗牧師以「群羊的牧者」為題證道,並以民數記27:12-23分享4點:

1.與主相連:摩西是與神相連的僕人,因此我們要看重與神相連的時間,持守靈修時間。

2.尊主為聖:在心思意念要追求聖潔、尊主為聖。

3.靠主得力:我們需要聖靈在我們心中,給我們力量,使我們服事有力量,能為主做美好的見證。

4.牧主群羊:帶著謙卑的心,治理、引導、餵養主的羊。

 

戴繼宗牧師表示,在現今媒體發達的時代,身為傳道人的我們更需效法但以理「立志不玷污自己」(參但以理書1:8)。最後,戴繼宗牧師以1980年在大陸和父母同去探望王明道牧師(當時已80多歲)時的感動來勉勵畢業生:神話語的重要性、我們是屬靈爭戰中的基督精兵、有好的開始更要有好的結束華神今年有100多位畢結業生,其中48位海外畢業生在線上參與畢業典禮。(圖/記者都希基路)華神詩班獻詩。(圖/記者都希基路)

50週年迎新院長,更顯「傳承」的意義

華神現任院長蔡麗貞博士將於7 月底退休、卸任院長,她於受訪時表示,從讀書、教書、擔任院長至今,她與華神的淵源長達35年。今天是她最後一次以院長身分出席畢業典禮,她以「靜好如意」來形容此刻的心情,雖然典禮熱鬧歡慶,但她的內心仍然安靜。

 

蔡麗貞博士表示,「感謝主陪伴我在華神的日子,更感謝主陪伴華神50年。50年是個里程碑,半世紀中有數不盡的恩典。去年華神遷至新校址,今年迎來50 週年校慶、及新任院長,而新院長戴繼宗牧師又是華神首任院長戴紹曾牧師的兒子,於此時接任,更顯『傳承』的特殊意義。」

 

對於新任院長戴繼宗牧師,蔡麗貞表示內地會也是仰望上帝供糧、秉持著信心服事、樸實的神工人,過去在海外的培訓事工,華神與內地會已策略聯盟、攜手合作,盼未來能有更多、更廣的合作。希冀華神神學教育的內涵,能讓內地會的宣教省思更有深度;而內地會宣教的熱誠,也能讓華神在宣教教育上更為進步,彼此都更加分。

藝人歐陽聖康與蔡麗貞院長合影。(圖/記者都希基路)

蔡麗貞院長主持差派禮。(圖/記者都希基路)

第8任院長就職典禮

差派禮之後,緊接著進行第8任院長就職典禮。新任院長戴繼宗牧師自卸任院長蔡麗貞博士手中接下印信之後,由沈正牧師、蔡麗貞院長、中原大學張光正校長、長春禮拜堂林棟樑執行長老、海外基督使團東亞地區教會與宣教事工主任林大衛牧師,代表董事會進行按立及就職禱告。

 

新任院長戴繼宗牧師述志時表示,他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擔任華神院長,對此感到驚訝、驚奇,同時也戰兢,卻也期待與華神全體教職員一起同工。他表示,在30多年宣教生涯之後,現在面臨服事工場極大的轉變,未來一定會有許多不足與需要學習的地方,盼望同工們能多多協助他,與他一起打拼。他也特別以電話或當面請教的方式,與包括陳濟民前院長在內的多位院長請益,盼望能把前院長們的建議,落實在未來校務的發展。

 

戴牧師發現,從過去到現在,神帶領他去服事的地方大多以「C」開頭,包括波士頓華人郊區聖經教會(CBCGB)、內地會(CIM)、中華福音神學院(CES)等,但最重要的「C」就是CHRIST,願基督在我們身上顯為大。

新任院長戴繼宗牧師。(圖/記者都希基路)

只要在神的身上,就會經歷到神的預備

戴繼宗表示,其實他心中仍有許多的壓力,但他相信,神不是呼召有資格的人,乃是裝備祂所呼召的人,因此他請華神的大家庭繼續為他們禱告。

 

近期,香港、台灣乃至於整個世界都面臨極大的變動,戴繼宗表示,動盪的時代裡,我們不知道明天將如何,但可確知的是「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仍坐著為王」。而面對華神資金短缺,戴牧師表示,他從小就聽了無數個「耶和華以勒」的故事,包括自己的祖先戴德生牧師,例如:米缸只剩一餐的米,神就奇妙地供應下一餐;他用10英鎊開始了內地會,但他在日記裡卻寫著「10英鎊+所有上帝的應許」

 

戴繼宗說,「因此,我們只要在神的身上,我們就會經歷到神的預備。面對挑戰,可以讓我們更經歷上帝的信實與豐富,祂是不誤事的神。」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從Zero到Hero的人生 廖文華牧師:再平凡的人都可以變得不平凡,只要你...

鐵齒心硬40年 資深媒體人陳鳳馨:我有了依靠後,每天都有極大的平安!

效法聖經這七個人物 掌握豐盛生命的秘訣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