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市府社會局葉玉如副局長(中間黑色衣服)帶領市府員工,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diy。(圖/世界展望會 提供)

每年6月20日為世界難民日,高雄市政府今(20)日邀集158位市府員工一起飢餓12小時,親身體驗飢餓感受及難民的艱困處境,參與活動的員工同時捐出一日餐費,投入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幫助遭遇戰火、糧荒、天災的兒童,並關懷國內遭遇急難的弱勢家庭,期望更多脆弱國家孩童都能健康長大!

為了更感同身受難民之苦,市府員工們一同貼上「飢餓中」貼紙,從上午9點開始不食用固體食物,只能補充流質飲料維持體力與補充水份。高雄市政府連續9年響應救援活動,社會局表示:「在公務繁忙時體驗飢餓,更能真實了解人道救援行動意義;期盼能夠藉由這樣的活動,呼籲民眾一同關懷戰火下兒童及家庭的生存困境,幫助他們脫離困境、擁抱希望。」

 

首次參與飢餓三十行動的社工科員工柯宇晃表示,透過飢餓體驗為弱勢國家的兒童發聲、募集資源,是一件非常令人感動的事,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影響另一個生命,幫助弱勢的孩童們。

市府員工們貼上「飢餓中」貼紙,DIY參與活動。(圖/世界展望會 提供)

市府員工們貼上「飢餓中」貼紙,DIY參與活動。(圖/世界展望會 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年配合防疫政策,避免大型群聚活動,第31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改為全新型態「一個人的飢餓三十」,以不群聚、不限時地,藉著社群媒體、網路傳播等方式,線上延續飢餓勇士大會師的精神。民眾們可以錄製「我的飢餓dancing」影片,或拍攝「我的解飢餐」照片,上傳至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個人的飢餓三十」臉書活動頁,線上集結社會大眾一同關心國內外受戰火、天災、糧荒、疫情衝擊的脆弱兒童,讓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在萬人網路串連中,愛心持續不間斷!

 

第31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搶救最脆弱兒童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主任表示,感謝高雄市政府連續9年都大力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讓更多人了解國內特況家庭的處境和急迫需求;在世界難民日的今天,盼望各界一同關心難民兒童的生存景況,匯聚眾人力量與愛心。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大家響應「一個人的飢餓三十」,透過每一個人的參與及體驗,帶來爆炸性的影響力!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從Zero到Hero的人生 廖文華牧師:再平凡的人都可以變得不平凡,只要你...

鐵齒心硬40年 資深媒體人陳鳳馨:我有了依靠後,每天都有極大的平安

效法聖經這七個人物 掌握豐盛生命的秘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