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日上午於中華福音神學院八德校區,舉辦推廣延伸神學院教育處2019年度畢業感恩分享會,今年藝起發光協會有11位藝人畢業。(攝影/記者林葶熙)

20日上午於中華福音神學院八德校區,舉辦推廣延伸神學院教育處2019年度畢業感恩分享會,今年有104位推廣教育處畢業生及結業生,當中有11位藝人畢業:宋逸民牧師、歐陽聖康、莊蕙如、周子寒(周淑慧)、胡藝芬、龔蓮華、莊明達、張薳之、施心慧、百里香香(徐曉英)、艾美師母(陳惠美)。

畢業生及師長合影。(攝影/記者林葶熙)

左為蔡麗貞院長,右為龍台平副院長。(攝影/記者林葶熙)

今年是蔡麗貞院長最後一年任期,她說到,雖然已結束院長職分,但未來仍有機會在延伸部教課,勉勵所有畢業生,畢業是另一個開始要持續學習。龍台平副院長勉勵所有畢業生:「學習是一輩子的事,在生活、服事中學習比課本重要,靈命成長不是靠知識,是靠生活中與神的經歷。」

 

另外,他也以「一輩子都畢業不了的科目」為題,鼓勵大家要從三方面學習:

1. 學習耶穌的樣式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馬太福音11:29

 

謙卑不是靠行動做出,這是一種心態,也表示出與神相和的屬靈狀態。耶穌的謙卑是虛己、倒空自己,所行的任何神蹟都是為榮耀神。他提醒,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謙卑、虛己並不容易,而虛己的人不會驕傲也不會自卑,當我們在家中於夫妻關係、親子關係中學習柔和謙卑,才能在外也行出柔和謙卑的態度。

 

2. 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

人雖信神,但身上仍有血氣、情緒、情慾等惡行,這些也許是遺傳或後天環境造成,這些都會綑綁人、無法得到自由,就如羅馬書7:19所說,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

 

龍台平副院長說到,惡行會攔阻人的靈命成長及人際關係,只有靠聖靈才能勝過惡行。首先,要在思想上得勝,因許多惡行是在思想裡懷胎;第二,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第三,立志遵行神的旨意,除去遵行神旨意的攔阻。

 

3. 學習和聖靈同工

當我們憑聖靈而行時,聖靈會告訴人該做什麼,就如以弗所書3:20所說,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龍台平副院長鼓勵大家,要體貼聖靈、順從聖靈,不要消滅從聖靈而來的感動。

藝人周子寒帶領大家一同敬拜。(攝影/記者林葶熙)

左為藝人施心慧,右為藝人歐陽聖康。(攝影/記者林葶熙)

本屆年長畢業生代表之一藝人施心慧(67歲)分享,在民國64年信主受洗,但信仰道路卻不夠穩固,對讀經也感到恐懼,但當讀神學院後,才更深認識神的話語、對真理充滿好奇心,並且感謝洪善群長老及宋逸民牧師鼓勵藝人們讀神學院。本屆最年輕畢業生代表歐陽聖康(29歲)說到,雖然他是年紀最小的畢業生,但仍會繼續上課,也感謝神在他的生命藍圖中放下許多恩典,他也期許所有畢業生能夠彼此勉勵,將畢業視為啟程,面對未來能夠奔跑不困倦,行走不疲乏。

藝起發光協會宋逸民牧師期盼,看見這屆藝人畢業生能更繼續完成神所託付的大使命,用諸般智慧傳福音。(攝影/記者林葶熙)

「為什麼要讀神學院?藝人站在台上能演、能唱、能講,但真正要講出生命之道,不是耍嘴皮子,必須要落實在聖經真理上。」藝起發光協會宋逸民牧師說到,讀神學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不是人生計畫,也不是個人夢想,但是神的意念高過個人的意念,祂的道路高過個人的道路。讀神學院後,他才明白有許多世界價值觀與神國價值觀間的差異,也恢復神創造自己的樣式,並透過媒體或個人影響力傳達神的福音。

 

他感謝神,今年有11位藝起發光協會的藝人一同畢業,這是過去他從未想過的事,此外今年有20多位藝人也讀神學院。藝人雖然時間不固定、需花較長時間讀神學院,但當了解神話語時,更能使自己運用諸般智慧向世人傳福音。

 

畢業後,他期盼看見這屆藝人畢業生,能夠在教會、職場、國度事奉中,繼續完成傳福音的大使命,「也期盼我們這些藝人能夠真正成為神眼中的義人,而不是異於常人,鼓勵大家在耶穌恩典中繼續走前方的道路。」

宋逸民牧師與陳維齡師母合影。(攝影/記者林葶熙)

左一為修課最久的畢業生鍾焜梅,左二為修課的畢業生林仕雄,右上為修課最多學分的畢業生許若玫,右中為上課路途最遠的畢業生廖淑慧,右下為此屆畢業生蕭寧馨,同時也是台大教授。(攝影/記者林葶熙)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從Zero到Hero的人生 廖文華牧師:再平凡的人都可以變得不平凡,只要你...

鐵齒心硬40年 資深媒體人陳鳳馨:我有了依靠後,每天都有極大的平安!

效法聖經這七個人物 掌握豐盛生命的秘訣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