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童年遭10年性侵、遇人不淑,最後康妮總是躲進酗酒的老路,經常到半夜或天亮才回家。(圖/Youtube影片截圖)

「絕對沒有神,就算有也不是好神!」康妮.裘德(Cornelia Jude)曾一度如此怨嗟自己的命運,一生中所遇非人。

據《基督教廣播網》,康妮出生在德國,父母早年離異,母親在康妮6歲時帶了一個男友回家,同居人卻向康妮伸魔爪,長達10年的性侵,讓康妮的自我形象完全破碎。對自我認同愈來愈低落,十幾歲時她經常逃到公園,與街友睡在一起,她用敲破的酒瓶自傷,才能使自己內心的痛少一點。

 

她不敢告訴母親,而那個男人告訴她,是她引誘她的,是她的錯。

 

18歲,康妮認識了一個男孩,兩人有了孩子且共組家庭,但這婚姻只短短維繫了四個月,丈夫吸毒又酗酒,動不動就對她拳腳相向,曾有一次丈夫還打斷她的牙齒。他的暴力讓康妮更感害怕。

 

康妮帶著孩子離開這個可怕的人,但很快又跟了另一個男人,對方帶她離開德國,來到美國,康妮再度把希望放在這個男人身上。雖然這個男人不酗酒,但他經常不在家,只是康妮覺得無妨,因為他不會對她他動粗,就得過且過。只是康妮過去多年的創傷仍在她的生命中隱隱作痛。

 

她開始恐慌、噩夢連連、經常突然崩潰,不得已之下求助諮商,原來她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她把自己孤立起來,經常大哭,這樣過了兩年,無法繼續再忍受這種折磨,於是帶著兩個孩子離開了。她經常怨怪自己的命運,認為「絕對沒有神,就算有也不是好神,祂怎能讓一個人經歷這些不幸。」

 

接著五年,康妮一人帶著兩個孩子,繼續與她的焦慮和恐慌搏鬥,酒精成為她短暫逃離的避風港。後來她遇到丈夫勞倫斯,兩人有了一個女兒。勞倫斯有敬虔的信仰,並嘗試讓自己成為家人的榜樣,但影響不了康妮,因為她仍然用過去的方式來處理自己的問題。

 

康妮又回到過去喝酒作樂的習慣,留下勞倫斯與孩子在家,有時康妮甚至玩到天快亮才到家。有時康妮看到勞倫斯在床上禱告,還會對他發脾氣,因為認為勞倫斯想試圖掌控她。

勞倫斯是個敬虔的男人,多年來不斷為康妮禱告。(圖/Youtube影片截圖

這樣過了10年,康妮不斷抗拒神的醫治。在2015年,她曾注意到通勤路上一間小教會,那天當她開車經過時,她感到有股力量叫她進去。她感覺到好像有人說:「進去看看」,她在心中掙扎說:「我才不要進去,我幹嘛要進去。」過了幾天,她突然決定去看看無妨,勞倫斯也嚇了一大跳。

 

他們倆人開始在那間教會聚會,只不過康妮仍然抗拒主的救贖,正當她決定離開,牧師與她商談之後,事情出現了轉機。牧師教她一個方法,告訴康妮:「如果妳每次想喝酒,或又做惡夢時,就對自己說:我願意饒恕、我願意饒恕。」康妮說她辦不到,但是她禱告神,求神幫助她如何原諒。

 

這天終於來到了。

 

那天她回到教會,牧師要他們把需要被禱告的人寫在紙條上,然後貼在白板上面,沒想到康妮心頭浮出的人,竟然是母親的男友。

 

「我寫上名字,但是我的心開始觸動,那個人正要離開我的心,同時我的腦袋和內心開始對他產生了不一樣的感覺,他不再是一個可憎的人了。這天真的太奇妙!」

 

康妮馬上被愛的感覺籠罩,她立刻決定要把自己的生命交給耶穌。在之後,奇蹟一個個在康妮身上發生:她立刻戒酒,且噩夢、恐慌逐漸不見。饒恕與神的恩典翻轉了康妮,而她也與母親、丈夫和孩子們重建愛的關係。

 

康妮相信,我們可以選擇撕掉受害者的標籤,用神的愛與恩典去饒恕,這樣我們才能繼續往前。對過去的傷害不要沉默,饒恕才能使你不再被過去的錯誤轄制,成為自由的人。

六個孩子的母親康妮,如今在神的恩典中,從饒恕得到醫治。(圖/Youtube影片截圖

 

 

精選要聞》

年輕「糊塗」受洗而反感,見女兒的改變信主 徐小可父親許立坤:原來老天爺就是天父!

「幽默是信仰序幕,笑聲是祈禱之始」 廖文華牧師談彎道得勝:謙遜有三福,幽默見證神

2020年結束之前 你最需要完成的4件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