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施工中的曠世巨作

我從未想過會投入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我從未想過有一天會成為單親媽媽。我從未想過自己一顆純真的心會暴露在別人造成的傷害中。我從未想過會在大學時期為了學業努力奮戰,同時還得面對未來的掙扎,結果卻洩氣地發現,自己只不過是走到了所謂勝利的另一端,就是畢業。

 

當還是年僅二十多歲的少女時,我原本滿懷希望、理想與抱負,所以當我猛然發現自己每一天幾乎都在憤恨、絕望與極度無聊中度過時,不難想像我有多麼挫折與詫異。

 

我到底怎麼了?那位曾經相信人生美好、對生活充滿期待的女孩,到哪兒去了?我是怎麼把她搞丟了?我現在要如何把她重新找回來?

 

當你意識到現實生活竟和過去的期待有著巨大落差,你或許會為此而困惑。當你發現自己的人生看起來和你所描繪的迥然不同,你或許也為此感到迷惘。但這些其實都再正常不過。

 

每一個我所認識的女性朋友,一生中至少都會有一次認知失調的時刻。她比對當下的自己和她夢想成為的女孩,發現兩者相差甚遠。也或許,她根本從未想過自己到底要什麼樣的人生,她唯一知道的,是她現在的樣子和處境都不是她想要的。

 

我想向你保證一件事:你裡面那位最棒的女孩,她還在那裡。她至今仍有機會好好過她想過的人生。

 

雖然她看似迷失了,隱形不見了,甚至被遺忘了,我仍心懷盼望,期待上帝在她的生命中繼續完成祂的偉大創作。

 

雖然我此時的生命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我可以同時是「曠世巨作」兼「施工中」的作品。

 

請勇敢地相信,那獨特而美好的生命仍屬於你,也是你配得的。

你的人生,無比重要。你夢想中的內在女孩,無比重要。不論你覺得自己離她多遠,她還在那裡。

 

出自《最美好的那個妳,一直都在:離開麻痺無感的日常,找回偏離迷失的自己》歡迎訂購,網路訂購

 

(文章授權/格子外面文化團隊) 克莉絲朵.赫斯特 譯者/童貴珊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