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藉著基督這賜生命的靈,用神聖別的性情浸透我們全人,將我們天然的性質變化為屬靈的性質,並將生命分賜出去,得著更多果子(圖/Shutterstock)

其實信仰本身是美善的,因此理論上基督徒應該都會有良好的品行,但是現況卻常常不是如此。因此我們該如何看待「品行好的非基督徒」及「品行不好的基督徒」呢?這就是一個蠻不容易的課題。

 

當然,信仰本身是好的,並不因為人的表現而否定信仰的本質。舉個例子來說,當我們去看醫生,了解到自己身體的健康狀態後,醫生會對症下藥,讓我們將藥品帶回去服用,但是當我們回家以後,要不要吃藥則要看我們自己願不願意下決心面對吃藥及恢復健康的問題,因此當我們沒有恢復健康,並不能說是醫生有問題,藥品沒有效,很可能是我們沒有按著醫生的處方去用藥、接受治療。

 

因此,或許我們在教會中,可能遇到品行不好的基督徒,到社會上卻遇到品行好的非基督徒時,並不是信仰本身有問題,而是可能基督徒在面對生命問題時遇到瓶頸,或是還在過程中。

 

當我們面對生命的問題時,我們都知道需要一段時間的過程,從認罪悔改到真正的更新改變,不是一下子達到的。因此,品行的好壞,也應該是一段時日累積下來的結果。因此也有人的生命還在過程中,還需要給他更多的時間與耐心。

 

因此,一個人生命的態度,會帶來他生命的改變。如果他信了主,態度仍然故我,那很可能在品行上仍舊沒有成長與改變;而一個沒有信主的人,卻也可能因著心中的良心或良知敬畏著造物主或宇宙的主宰等,反而在品行上成長與改變。我個人的建議是,幫助品行不好的人成長跟改變,不管他是不是基督徒。但是基督徒有更高的標準,因為他是領受過救恩的人,所以他要懂得回報神的愛,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最後,我還是希望弟兄姊妹勿以人來斷定信仰,而是要以信仰來鼓勵人。神是創造者,人是受造物,因此人必須要謙卑地接受創造主的引導與改變。聖經中有提到兩種結果,願意順服神的人,就會經歷「修剪」,生命會越來越好;堅持不順服神的人,一開始神會任憑他,最終結局就是被剪掉,是直接地除掉,很可怕的結局。求主幫助我們,既然成為基督徒、領受了救恩,就要努力對自己的生命負責,無論是信心、愛心、清潔、品格上都要成為眾人的榜樣。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 作者/高翊倫牧師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鍛鍊你的「屬靈肌肉」 必須檢視生命中的10個壞習慣

宮廟打坐7年,花錢消業障消不完 轉行賣「麵」遇見福音:歷經人情冷暖,在祂卻有真平安

我嫁了世界上最富有的男人! 一個拜金女的生命故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