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教國度影展學生場今天公布得獎名單,最佳劇情片由《赤徒雄飛》奪冠。(圖/CKFF提供)

基督教國度影展學生場經過十二位專業評審委員們十多天來辛苦仔細的複審並給予評語,終於在今天公布得獎名單。

最佳劇情片由《赤徒雄飛》奪冠,最佳紀錄片由《庸有》抱回,最佳動畫及實驗影像創作則是初戀》獲獎,其中尤以《赤徒雄飛》和《庸有》最受評審們好評,幾乎囊跨了多數的個人獎項。

 

其中《赤徒雄飛》是描述黑道大哥與警察兒子的父子親情,及悔改與饒恕,此片的技術以近乎專業的表現抱得最佳剪輯最佳原著劇本、最佳音效三個個人獎項。評審團主席靖天電視台集團執行長林忠志表示此片,「劇情架構、拍攝手法具電影寫實,以善惡對照親情,為父的心,可觸摸感動收視者的心。」在剪輯方面,「手法細膩,轉場無論速度,精準度皆有專業水準。」而劇情緊張中又穿插感情戲,評審們對音效的處理也高度肯定,認為整體音效鋪陳到點到位,情境起承轉合應用很好,對帶領觀眾進入劇情的情境有明顯加分的作用。

 

而《庸有》以拍攝菲律賓的貧民窟兒童,自然溫馨的手法也拿下最佳導演和最佳攝影的個人獎項。金馬獎影后陳湘琪教授表示「影像簡潔有力,與主題呼應,深觸人心。」YesHeis台灣區經理黃季珊也給予正面評價,「真實記錄人,地,物,清楚的主觀論點讓觀眾容易產生認同感。」

 

動畫《初戀》以水彩手繪的方式,呈現清新唯美的風格,感動評審們。台北藝術大學動畫系副教授趙瞬文認為,此動畫以愛情故事為主題,分鏡與構圖設計流暢,能巧妙導觀進入故事情節,音樂搭配也很適當。

 

在最佳男演員方面,今年有三位學生都入圍,分別是《重要的人》何昱德、《圖窮筆見》林鈺詠、和《擱淺之前》駱炫銘, 結果林鈺詠獲得多數評審的肯定,特別是陳湘琪教授讚賞他「角色戲份足,情緒轉折層次多,表演流暢。」因為最佳女主角從缺,今年特別增加最佳旁白撰述獎,競爭也頗激烈,最後由Later》的周怡希獲得,此劇是描述從新冠疫情聯想世界末日的景況。

 

負責今年學生場影展的執行長沈湘燕表示,由於疫情緣故,許多外國學校紛紛停止實體課程,無法拍攝畢業影片,因此缺乏國際參賽,但作品仍然有來自台灣27所大專院校,58件作品,且今年的題材也明顯有更多人文關懷的影片,疫情似乎對於年輕人思考生命價值意義是有影響的,她也鼓勵未得獎的同學們再接再厲,感謝所有11位初審委員和12位複審委員的辛勞。

 

1. 最佳劇情片: 赤徒雄飛

2. 最佳紀錄片: 庸有

3. 最佳動畫及實驗影像創作: 初戀

4. 最佳導演: 庸有--陳可群

5.  最佳攝影:  庸有-- 蕭芷芸、侯恩瀚

6. 最佳剪輯: 赤徒雄飛--曹路陽

7. 最佳原著劇本:  赤徒雄飛--曹路陽、李佳璇、康鼎政、林安潔  

8. 最佳音效: 赤徒雄飛-- 康鼎政、曹路陽

9. 最佳男演員: 圖窮筆見--林鈺詠

10. 最佳旁白撰述: Later  周怡希

 

複審的委員共有十二位,分別評審三類不同的影視作品,分別是劇情片,紀錄片,和動畫及實驗影像。每類影片只有四部,從20分鐘到一小時左右的影片。

 

劇情片評審: 請加評最佳導演,攝影,剪接 , 劇本 , 男演員。

 紀錄片評審: 請加評旁白撰稿。

動畫及實驗影像: 請加評最佳音效。

 

複審評審團名單:

劇情片:

林忠志執行長:靖天電視集團執行長/ CKFF 2020 全球基督教國度影展學生場評審主席 

陳湘琪教授:第51屆金馬獎影后

劉議鴻導演:台鴻傳播事業有限公司

朱奔野牧師:合一教會主任牧師

 

紀錄片:

吳靜怡導演: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台灣競賽獎」得主

陳宜驊製作人:台鴻傳播事業有限公司

黃季珊:Yes He is台灣區負責人

葛兆昕牧師:屏東和平長老教會

 

實驗影片及動畫片

徐國誌導演:愛無界全人關懷協會 執行長

謝光哲:空中英語教室ORTV 會長

趙瞬文:台北藝術大學動畫系副教授

柳子駿牧師:台北復興堂教會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未來會變怎樣,誰知道? 武自珍教授:好好過今天,你會發現,答案就在明後天

17歲喪母、35歲失業、親人疏離 前主播郭岱軒:我走曠野4個月,而不是40年

一天結束時要問自己這8個問題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