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經文:【加6:2】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我們怎麼樣在神的愛和恩典當中持續走在祝福當中呢?一個人做錯事了,顯然我們很容易從神的祝福裡面出局了。但是如果出局了,就永不錄用了,再也沒有機會了,人生是很絕望的。但是,謝謝主!在上帝的恩典裡面,在十字架的救恩裡面,不是一個人做錯一件事,從此以後永不錄用,再也沒有機會,不是。像大衛,像拔示巴,我覺得對他們來講,一定有一個很深的感恩,就是他們晚年的時候,看到他們兩個人所生的那個兒子——所羅門,所羅門是後來接續大衛作國王的人,所羅門是被稱為在他之前之後沒有一個人像他那麼有智慧。這麼好的、這麼精彩的一個國王,是大衛的兒子,大衛很開心,是拔示巴的兒子。

 

大衛有好幾個老婆,但是他的老婆當中,拔示巴大概是一個最不堪的。因為全國人大概都知道,她以前是烏利亞的老婆,後來是被大衛給弄過來的,還害死了人家。她的背景太不好了,她身上貼著一個標籤——這個女人糟糕。但是謝謝主,當他們真的認罪悔改,離開罪,謝謝主!在上帝的恩典當中,他們是有盼望的耶!上帝不但讓他們繼續走在神的祝福裡,而且他們後來生了一個兒子,那個兒子竟然是所羅門。

 

我真的覺得他們兩個人晚年的時候坐在一起,大概心裡會在想,像我們兩個這樣的人,我們把我們的人生曾經搞得那麼糟糕,那段時間我們做錯那麼嚴重的事情,但是謝謝主,在上帝的恩典當中,我們有回頭路。生命裡面最可怕的一件事情就是做錯的那件舊事過不去,但是在基督耶穌裡,是舊事已過,會變成新的,可以有一個新的開始。

 

你也正在面對生命當中這些很大的衝擊嗎?大衛跟拔示巴這兩個做錯事的人,給我們一個很好的榜樣,在那個最難走的人生、最寒冷的冬天,他們兩個人彼此扶持一起往前走。是我們兩個人做錯事,是我們兩個人回到神的面前悔改。不會因為悔改以後就沒有人再罵他們了,你可以相信嗎?我想很長一段時間,他們兩個人是不敢在公開場合一起出現,他們走在路上,大概不敢走在一起,因為恐怕有些人看到那個拔示巴,就想拿石頭打她。但是在那麼最困難的時候,大衛沒有把她丟掉,說就是妳這個女人,害我的人生這麼精彩的一張成績單,因為妳有一個紅字在那裡,沒有。這兩個人一起同擔生命當中的重擔,因為我們是家人,因為我們是夫妻,因為我們是生命共同體,因為這件事情是在我們中間發生的,我們一起面對,一起承擔。

 

祝福你,和你的家人,家裡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是家人。讓你的家人知道我們是家人,我們一起面對,我們一起承擔,上帝祝福你。

20200319恩典365 - 擔當難處 25.同担重擔 : 同擔生命的重擔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